「安納托利亞故事」的圖片搜尋結果

安納托利亞故事 Bir Zamanlar Anadolu'da (2011)
導演: 努瑞貝其錫蘭
編劇: 努瑞貝其錫蘭 / 埃布魯·錫蘭 / 厄康·吉賽爾
主演: 塔勒·比爾瑟爾 / 伊爾瑪茲·艾多甘 Yilmaz Erdogan / Muhammet Uzuner / 艾哈邁德.蒙塔茲.泰蘭 / 弗拉德.塔尼斯 / 更多...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土耳其 / 波黑
語言: 土耳其語
上映日期: 2011-09-23(土耳其)
片長: 157分鐘
又名: 小亞細亞往事 / 安納托利亞往事 / 安納托尼亞往事 / Once Upon a Time in Anatolia / Bir Zamanlar Anadolu'da / Однажды в Анатолии

A group of men set out in search of a dead body in the Anatolian steppes.

位於亞洲西南部的安納托利亞,一個遠離城鎮的蠻荒山區,肅殺靜謐。正是黃昏時分,自山路的另一頭駛來三輛汽車,最終停靠在路邊一處噴泉旁邊。車上的人走下來,似乎在辨認著什麼東西。原來不久前發生一起命案,嫌疑人將屍體掩埋在荒原的某個角落。被捕後,嫌疑人帶著當地的警察、法醫、來自主 城鎮的檢察官以及其他不同身份的人四處尋找藏屍地點。犯人依稀記得幾個標誌性物件,卻無法確定哪裡才是真正的藏屍地。這群人徹夜奔波在山谷中,無聊之時便隨意聊天,訴說著心中的隱秘以及對現狀的不滿。漫漫長夜似無盡頭……

本片榮獲2011年坎城電影節評委會大獎、2012年都柏林國際電影節影評人獎最佳導演獎、2011年亞太電影節最佳攝影、最佳導演和評委會大獎。

3

拍攝花絮

·影片和達內兄弟的《單車少年》一起獲得了第64屆坎城電影節評委會大獎。

4

幕後製作

影片入圍了2011年坎城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此前努利·比格·錫蘭2003年的《遠》和2008年的《三隻猴子》都贏得過當年坎城電影節評委會的青睞,分別獲得了“評委會大獎”和“最佳導演獎”。本片可以說匯集了錫蘭所有作品的大成:劇本嚴謹,畫面構圖優美,層次豐富,敘事不動聲色又不缺乏驚喜轉折,自然界的種種元素巧妙的融入故事氛圍。此外,作為錫蘭最貴的一部製作,影片表現的內容也更加厚重豐富。

5

關於坎城獲獎

“國際大獎會讓人開心”,錫蘭這樣評論在戛納摘得的評委會大獎,“它們讓你角色自己並非孤身一人。我們拍攝的電影是為了幫助人們與孤獨抗爭,幫助人們彼此相連。然而榮譽也像煙火一樣轉瞬即逝,結束過後一切還像往常一樣黑暗。”成功無法驅趕錫蘭的憂鬱感,他自稱無法找到生命的意義。 “我對擁有的一切感恩,但這無法改變我的內心。”這種憂鬱也貫穿於錫蘭的所有電影,但即使是在悲劇中也總不乏忽隱忽現的幽默。 “我的生活和電影需要幽默來緩解悲劇的本質。嘲笑自己的憂鬱也是一件不錯的事。幽默讓我更加堅強。”

6

“不完美的土耳其”

《安納托尼亞往事》猶如土耳其當今社會的一面顯微鏡,“我展示了它原來的樣子。這並不是一個富裕的國家,我允許自己太刻薄。比起政治,我更希望從哲學的角度來審視這個國家”,“除此而外,不完美的土耳其也是我喜歡的,我不願意住在一個處處都完美的的國家。我愛人性的不完美之處,它們總是能帶來教益。 ”

7

並不排斥好萊塢”

除了在國際電影節上頻獲獎之外,錫蘭在法國也有一批忠實追隨他的觀眾。在國外要比在自己的國家成功,這是錫蘭和他自稱欣賞欣賞的當代羅馬尼亞新浪潮以及賈樟柯等中國導演共同的命運。 “我喜愛反映現實的電影。但這不意味我反對好萊塢。大片處理的話題往往也很有趣,但不幸是它們必須遵循一定的準則,為了純粹商業的目的。”在錫蘭的電影中,結局總是開放式,留給觀眾更多思考空間。但“大製作的電影,就像世界上大多數人一樣,希望得到所有問題的答案,他們需要答案就像需要鎮定劑一樣。而我,歡樂的結局總讓我很不安”。

8

獎項

第64屆坎城電影節 (2011)

主競賽單元 金棕櫚獎(提名) 努瑞貝其錫蘭
主競賽單元 評審團大獎 努瑞貝其錫蘭

第25屆歐洲電影獎 (2012)

最佳導演(提名) 努瑞貝其錫蘭
最佳攝影(提名) Gökhan Tiryaki

第78屆紐約影評人協會獎 (2012)

最佳外語片(提名)

第28屆美國獨立精神獎 (2013)

最佳國際電影(提名) 努瑞貝其錫蘭

第25屆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 (2012)

最佳外語片(提名)

2

910111213141516171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