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N9OA7aW+L._SL1500_

中文名稱: 微型家具
英文名稱: Tiny Furniture

出版年份: 2010
出品國: 美國
語言: 英語
影片長度: 98 min
影片分級: 限制
導演: 莉娜·丹恩 Lena Dunham
演員: 莉娜·丹恩, Laurie Simmons, Grace Dunham

影片介紹:女學生歐拉大學畢業後返家與家人同住,對生活感到迷惘的她,接觸了各式各樣的人,也試圖弄清楚未來的方向。

2010_tiny_furniture_001

幕後製作

本片以略帶荒謬的喜劇手法,呈現大學生的迷惘,頗有女版《畢業生》的架式。獲美國哥譚獨立電影獎兩項提名。

11

莉娜·丹恩(Lena Dunham,1986年05月13日-)是一位美國電影製作人、導演和演員。 曾在2010年編寫並執導獨立電影《微型家具》(Tiny Furniture )。她也是HBO電視影集《女孩我最大》(Girls)的原創人,在2012年因該影集入圍四項艾美獎提名,以及獲得了兩座金球獎。

Tiny_Furniture_lena_dunham

簡歷
丹恩出生於紐約市。 父親卡洛·丹恩(Carroll Dunham)是一位畫家,作品風格為「刻意帶有性暗示的流行藝術」;而她的母親洛瑞·席蒙絲(Laurie Simmons)則是一位攝影師和設計師,透過人偶來創作室內的藝術場景。 丹恩的父親是一名新教徒,根據丹恩自己的敘述,她的父親也是五月花號船上人的後裔;而丹恩的母親是猶太人。丹恩的妹妹格雷絲(Grace Dunham)是一位模特兒與布朗大學的學生,她曾在丹恩的第一部電影《創意非小說》(Creative Nonfiction)中出現,也參與了第二部電影《微型家具》的演出。 

丹恩曾就讀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聖安學校(Saint Ann's School),在校內認識了後來與她合作演出《微型家具》和《女孩我最大》的潔麥瑪·珂克(Jemima Kirke)。丹恩之後在2008年從歐柏林學院畢業,在學校內她主修了創意寫作。 就讀大學期間她曾在紐約西村的精品店Geminola工作。 

tinyfurniture3

職業生涯

丹恩的2010年長片電影《微型家具》贏得了西南偏南文化節(SXSW)的最佳敘事長片,之後也在馬裡蘭電影節等影展上播映。 丹恩在電影中扮演主角奧拉(Aura),奧拉的母親則由丹恩真正的母親洛瑞·席蒙絲(Laurie Simmons)飾演,而丹恩的妹妹格雷絲(Grace Dunham)也在片中扮演奧拉的妹妹。 

HBO在2012年初決定拍攝丹恩的原創電視影集《女孩我最大》(Girls),並由賈德·艾帕托(Judd Apatow)擔任執行製作人。影集的前三集在2012年的西南偏南文化節(SXSW)首映後獲得了好評。 《女孩我最大》的第一季在2012年4月15日於美國首播,丹恩同時擔綱了演出、編劇和導演。之後她以這齣影集入圍四項艾美奬,並贏得兩座金球獎(最佳喜劇影集、最佳喜劇或音樂影集女主角)。 

丹恩在2012年在電影《配角》(Supporting Characters)中友情客串,而演出《微型家具》的艾力斯·卡波夫斯基(Alex Karpovsky)也參與其中。 

在2012年10月8日,藍燈書屋以350萬美元的價格簽下了丹恩的第一本書,這是一本名為《不是那樣的女孩:一個年輕女人告訴你她學到了什麼》( Not That Kind of Girl: A Young Woman Tells You What She's Learned)的散文集。 2012年12月7日,紐約的八卦部落格網站Gawker刊出了一份長達66頁的丹恩新書企劃,並針對企劃中的許多內容提出批評。丹恩的律師要求網站將企劃內容撤除。 

lenadjemimakirke_300dpi

私人生活

在2012年,丹恩開始與歡樂(fun.)樂團的主唱傑克·安托諾夫(Jack Antonoff)交往。 丹恩是一名女性主義者,她宣稱在美國同性婚姻合法化前將不會結婚。 丹恩在兒童時期被診斷出患有強迫症,至今她仍然會服用低劑量的抗抑鬱藥來減緩焦慮。

tinyfurniture_officialstill_300dpi

GACTINYFURNITURE01getImageSoundtrack-CoverTiny Furniture6a00e5523026f588340133f38256c8970btinyfurnituretiny-furniture-2010-movie-screenshot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