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girl-at-my-door.27363

道熙呀 도희야 (2014)
導演: 鄭朱莉
編劇: 鄭朱莉
主演: 裴斗娜 / 金賽綸 / 宋詩曦 / 張熙珍 / 文成根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韓國
語言: 韓語
上映日期: 2014-05-19(坎城電影節) / 2014-05-22(韓國)
片長: 119分鐘
又名: 道熙啊 / Doheeya / A Girl At My Door

배두나

不苟言笑的首爾女警官李英男(裴斗娜 飾),因某件事被“流放”到一個偏遠閉塞的海港小鎮擔任為期一年的派出所所長。抵達當地的第一天,英男便遇見了怯懦沉默的小女孩孫道熙(金賽綸 飾)。道熙是當地唯一的青壯年朴龍河收養的孩子,但是樸及其母親卻經常對道熙拳腳相向,女孩在校期間也飽受同學的欺負。某晚,英男從醉酒的朴龍河手中搭救了道熙,自此之後道熙便成為了她的小跟班。之後的一天,樸母死於意外,這讓道熙得以暫時躲在英男的家中避難。

在英男的呵護下,女孩的臉上展現了久違的笑容,然而彼時一股曖昧的氣氛悄然升起,英男被迫捲入命運的漩渦之中…

道熙呀01

幕後花絮

1 本片入圍了第67屆戛納電影節“一種關注”單元。

2 女電影人鄭朱莉身兼編導二職,主演裴斗娜和宋清晨在收到劇本後,都深感這是不可多得的佳作,當即表示同意出演。

3 鄭朱莉此前曾憑藉短片《影響下的男人》獲第12屆釜山國際電影節最佳選材獎,此後又陸續拍攝了《11》、《風總是吹向有希望的地方》等短片。

4 影片主要刻畫了韓國鄉村的人情世故,具有濃郁的地方特色。

5 裴斗娜此前除出演本土電影外,還遠赴歐美、東瀛拍片,具有相當的國際知名度。本片也是她出演國際製作《雲圖》後,在韓國影壇的回歸之作。

6 鄭朱莉對媒體多次表示,能夠請到裴斗娜出演本片是她的意外之喜,而且裴的表演甚至超出了劇本對角色的要求,加入了很多演員自己的理解,令她深受觸動,拍攝期間曾多次被裴的演技感動到哭。

7 喜咖宋清晨充滿喜感和平易近人的形象成為忠武路的一面招牌。但本片中,他一改往日的和顏悅色,出演了一位狠毒“養父”。宋清晨表示,他常常為鞭打金賽綸的戲碼苦惱不堪,總因不忍下手而NG多次。

8 本片是鄭朱莉導演處女作,電影大師李滄東擔任該片監製。而金賽綸也是繼韓法合拍片《旅行者》之後,再次擔綱演出李滄東監製的電影。

9 CJ Entertainment將本片的海外發行權賣給了法國發行公司Epicentre,可見此類現實題材的作品越來越受到國際影壇的關注。出生的。

10 影片涉及虐童情節,在韓國屬於限制級作品,雖然金賽綸系該片主演之一,但因為她本人尚未成年,也不能在本國觀看此片。

11 影片在仁川、江華島、永宗島、順川、麗水、突山、金鰲島等地取景拍攝。

12 有趣的是,本片主演、導演,乃至大部分幕後核心成員都是1979年生人。

道熙呀_劇照_女主角

獎項

第67屆坎城電影節 (2014)

一種關注單元 一種關注大獎(提名) 鄭朱莉

第35屆韓國電影青龍獎 (2014)

最佳新人女演員 金賽綸

第9屆亞洲電影大獎 (2015)

最佳女主角 裴斗娜

f0408771_539487e80dd1aDohui-141204-2190022.22145714_1000X10001663_26688050B1xTR03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