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7641-FK7G300Z

陽光下的罪惡 Evil Under the Sun (1982)
導演: 蓋·漢彌爾頓
編劇: 安東尼·沙弗尼 / 阿嘉莎·克莉絲蒂 / 巴里·桑德勒
主演: 彼得·烏斯蒂諾夫 / 瑪吉·史密斯 / 科林·布萊克利 / 黛安娜·里格 / 丹尼斯·奎勒 / 更多...
服裝設計: 安東尼·包威爾
類型: 懸疑 / 驚悚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語言: 英語 / 法語 / 德語
上映日期: 1982-02-12
片長: 117 分鐘
又名: 艷陽下的謀殺案 / 午日奇屍

阿倫娜·馬歇爾(黛安娜·里格Diana Rigg 飾)是一個美艷不可方物的女明星,天性放浪的她從不掩飾對其他男性的喜愛,也十分享受被男性追求的感覺,從而徹底忽略了丈夫和養女的感受。帕特里克(尼古拉斯·克萊Nicholas Clay 飾)是個血氣方剛的英俊小伙,雖然已經有了體弱多病的妻子克里斯汀(簡·伯金Jane Birkin 飾),但他依然難以抵擋向他暗送秋波的阿倫娜的誘惑。今年,位於萊瑟庫姆灣旁小島上的度假旅館“快樂羅傑”成為了展示罪惡的舞台,來這裡渡假的所有遊客,似乎都和阿倫娜有個多多少少的利益糾葛。哪裡有罪惡,哪裡就有波羅(彼得·烏斯蒂諾夫 Peter Ustinov 飾),這次也不例外,聰明的他將一切矛盾都看在眼底。

阿倫娜死了,這令眾人毫不意外。儘管每個人都有作案的動機,但每個人又都有完美的不在場證明。究竟是誰殺了阿倫娜?其實兇手早早的,便露出了他狐狸尾巴。

10409_01

拍攝花絮

·電影中有場戲裡,皮特·烏斯迪諾夫穿的游泳裝是他自己設計的。
·當波洛在檢查賓館登記的旅客名單時,其中有位客人的名字是Cole Porter,他為本片創作了音樂。
·當波洛在檢查賓館登記的旅客名單時,他看到的很多名字都是在30年代當時的國際名人,包括Cole Porter, Ivor Novello, Maurice Chevalier, Fred 和Adele Astaire, Charlie Chaplin,還有很難辨認出開頭大寫字母M和D的Marlene Dietrich (登記的他的地址是柏林)。雖然只有一兩秒的鏡頭,這份名單更像是電影製作者偷偷開了一個玩笑。

10409_02

穿幫鏡頭

·發現錯誤:第一具屍體(發現在荒野或者說在電影開始的)能很明顯看到在呼吸。
·連續性:當嘉登納夫婦坐在陽台上,看著阿倫娜過來時,奧得叫邁拉(Myra)為默娜(Myrna)。
·連續性:第一次聽見帕特里克和克里斯丁·萊德菲恩,討論帕特里克和阿倫娜的關係時,帕特里克說:"I can't even speak to a pretty woman without you jumping to the conclusion that I'm having an affair with her(我甚至不敢和這麼漂亮的女士說話,要是沒有你下的結論,我根本就想像不到會和她有關係)"。當在稍後的波洛閃回的場景裡,帕特里克是這麼說的:"I can't even speak to a pretty woman with out you jumping to the conclusion that I'm... well, having an affair with her(我甚至不敢和這麼漂亮的女士說話,要是,沒有你下的結論,那麼,我,根本就想像不到會和她有關係)"。這兩段場景本該是完全一致的。

10409_03

幕後製作

本片改編自阿佳莎·克里斯蒂小說,全明星陣容。本片中的海洋風光令人有一種度假的閒適感。雖然前半部人物關係的交代稍嫌混亂,但片尾的案情解釋仍相當精彩。早年在中國公映。

《陽光下的罪惡》攝製於1982年,在那之前不久,群星薈萃的克里斯蒂電影《尼羅河上的慘案》取得了極大的成功,因此,《陽光下的罪惡》基本沿襲了《尼羅河上的慘案東》一片的模式。謀殺同樣發生在一個相當封閉的空間,作為旅行者中一員的波洛不情願地承擔起了破案的任務。

該片讓人印象最深的除了撲朔迷離的情節外,也許就是那些演技出眾、風度翩翩的大牌明星了。事實上,其中至少有五位是奧斯卡獎獲得者。大偵探波洛的扮演者是美國著名影星、劇作家彼得·烏斯蒂諾夫,他曾以《斯巴達克斯》和《托普卡皮宮》兩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波洛的助手,雷斯上校由大衛·尼文飾演,他曾以《分開的桌子》一片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此外,片中更有當時好萊塢嶄露頭角的新星簡·伯金的精彩演出。此片不論在當時還是現在都可以算得上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大片。

10409_0410409_0610409_0910409_1010409_12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