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920674860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導演: 哈蒙尼克林
編劇: 哈蒙尼克林
演員: 詹姆斯法蘭科  賽琳娜戈梅茲  艾希莉班森  凡妮莎哈金斯

實在不太喜歡 一直無法融入劇情 不過還是看完了 
一開始還不錯 似乎想講些什麼 好像有衝突點了 但卻又一直停滯
而JAMES又太像乖乖牌了 除了第一位女主角外也是劇情上的走向不同之外 其他三位又沒個性的太類似了
倒是布蘭妮的歌是這片中讓我特別有感覺的地方


劇情簡介

費絲(莎琳娜高梅茲飾)、坎蒂(凡妮莎哈金斯飾)、布莉特(艾希莉班森飾)和蔻迪(瑞秋科林飾)從很久以前就是一群最要好的朋友,她們一同住在大學宿舍之中,過著渴望冒險、實際上卻很無聊的日子。

春假來了,學校裡經濟狀況較不錯的學生們都結伴去享受他們的春假了,可是,這四名女孩只能待在校園中,因為錢不夠,哪裡都無法去。然而,一股屬於青春的叛逆讓這四名女孩決定搶劫,好湊足費用一同去狂歡整個春假。於是,手上擁有足夠現金的四個女孩出發前往佛羅裡達州,在海灘上度過了瘋狂糜爛的幾個日子。在假期差不多快結束的時候,她們偶然間結識了一名名叫艾力安(詹姆斯法蘭科飾)的男子。

艾力安是一名惡名昭彰的黑道混混,也是一名饒舌歌手。他不但對這四名女孩溫柔又體貼,還向女孩們保證會帶給她們所能想像的到的各式刺激歡快的事物。四名女孩相信了這個才認識沒多久的男子,並讓他帶著她們體驗前所未有的瘋狂春假;然而,四名女孩對於自己的底線在哪裡,似乎也漸漸變的模糊了起來……。事情將會延伸到什麼樣的境地呢?

本片是凡妮莎哈金斯入行以來最突破形象的演出,模仿口交、搶劫、吸毒、3p樣樣來。

spring-breakers

《放浪青春》關於電影

在成名作《衝擊年代》中盡談人性黑暗的哈蒙尼克林,這次在《放浪青春》中以輕鬆詼諧的方式描述青春世代追尋快樂刺激的生活,並放入較深層的人性黑暗面話題。

一趟瘋狂的春假旅程,帶來新世代的「女孩使壞」(Girls gone wild)!

透過導演哈蒙尼克林的眼睛,《放浪青春》是一趟充滿瘋狂、性感、犯罪的旅程,由莎琳娜高梅茲在內的四個只穿著比基尼的青春少女,加上詹姆斯法蘭科的誘人犯罪形象,共同呈現的一個全新的享樂主義。在電影中除了看見新世代偶像代表莎琳娜高梅茲、凡妮莎哈金斯等一反其健康活力的乖乖女形象,飾演不顧一切只想盡情享受青春的大學生。

除此之外,在片中飾演饒舌歌手及黑幫混混的詹姆斯法蘭科更是首次突破其一向帥氣的銀幕造型,挑戰饒舌演唱,更與知名歌手Dangerous一起表演。在電影《放浪青春》中,導演哈蒙尼克林不僅再次以他一貫的真實拍攝手法,呈現故事中一切超乎我們道德標準的玩樂能事及地下世界,主角們大膽瘋狂的行徑更是每一刻都令人無法想像。

fx_fsen22101441_0031  

拍攝緣起

被譽為是美國獨立電影未來的導演哈蒙尼克林在年僅19歲時就寫了《衝擊年代》的劇本,曾在多個國際影展獲獎的他成長時受韋納荷索(Werner Herzog)和尚盧高達(Jean-Luc Godard)等電影大師薰陶,因此作品十分有自我風格。

這次在電影《放浪青春》中找來了才子演員詹姆斯法蘭科、小賈斯汀的女友莎琳娜高梅茲及另一迪士尼女星凡妮莎哈金斯合作,除此之外,喜歡用素人演員的他還找來了自己的老婆瑞秋科林演出,他說:『對於演員我需要對他們很信任,這也表示我完全知道我需要誰來飾演什麼角色。素人演員常常會帶給我意想不到的演出和表現,這也是為什麼我的作品都可以貼近我要的真實。』

自編自導的哈蒙尼克林為了寫《放浪青春》的劇本,更一個人飛到佛羅里達實地觀察真正在放春假的人們都在做些什麼,除了晚上開著車四處亂繞之外,他還曾經到酒吧裡看看大學生們做了些什麼事,但也因為放假的人天天都在開派對而搞得他常常半夜無法睡覺,他說:『還曾經有人就在我面前因為喝太多而吐了。』

fx_fsen22101441_0009  

瘋狂青春 vs 人性黑暗,一線之隔?

在成名作《衝擊年代》中盡談人性黑暗的哈蒙尼克林,這次在《放浪青春》中以輕鬆詼諧的方式描述青春世代追尋快樂刺激的生活,但也可以看到他巧妙地在主角追逐刺激青春過程中,放入較深層的人性黑暗面話題。在電影中除了詹姆斯法蘭科的演出令人眼睛一亮之外,凡妮莎哈金斯在大玩性愛遊戲及殺人的戲碼更是她從影以來最突破形象的演出。哈蒙尼克林在電影中大量使用流行、饒舌及電子音樂,帶出其想表現的特殊氛圍。

fx_fsen22101441_0017

《放浪青春》導演

哈蒙尼克林自小受到製作紀錄片的父親影響而對電影產生興趣。《放浪青春》是他的第五部劇情長片。

哈蒙尼克林 Harmony Korine

1973年1月4日生於美國加州,自小受到製作紀錄片的父親影響而對電影產生興趣。在紐約華盛頓廣場溜滑板時認識導演賴瑞克拉克,執筆了克拉克導演關於青少年愛滋病的爭議電影《衝擊年代》(Kids, 1995)而進入影壇,並獲獨立精神獎最佳首部劇本提名。

1997年進而推出了編導處女作《奇異小子》(Gummo),便贏得西班牙希洪影展評審團特別獎;1999年的第二部長片《驢孩朱利安》(Julien Donkey-Boy)入圍獨立精神獎最佳導演;2007年推出第三部長片《寂寞先生》(Mister Lonely);2009年推出第四部長片《老而彌癲小電影》(港譯,Trash Humpers)。《放浪青春》是他的第五部劇情長片。

2013071055399397springbreakers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