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38552684

2005 琳達琳達 リンダ リンダ リンダ

導演: 山下敦弘
編劇: 向井康介 / 宮下和雅子 / 山下敦弘
主演: 前田亞季 / 裴斗娜 / 香椎由宇 / 關根史織 / 三村恭代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喜劇 / 音樂
官方網站: http://www.linda3.com/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05-07-23(日本)
片長: 114分鐘

1

劇情簡介
高中生活最後一次的文化祭就要開始了,原定要在文化祭壓軸演出的女生樂團,卻面臨解散危機? !成員之一因傷無法演出,創團元老也在此時爆發意見不合…種種打擊之下,性格剛強的小惠(香椎由宇飾)卻不認輸,執意要樂團繼續準備演出!

因為如此,小惠從鍵盤變成吉他手,和僅剩的成員鼓手響子(前田亞季飾)、貝斯手白河望(關根史織)一起,茫然尋找重新出發的音樂靈感。八零年代樂團「The Blue Hearts」的一捲古老錄音帶,引起小惠的興趣,當音樂放出來之後,三個女生情不自禁的被感染了,隨著音樂又跳又叫,決定了!就來翻唱這首『Linda Linda Linda』!

演出曲目搞定,但主唱呢?陰錯陽差之下,韓國留學生宋同學(裴斗娜飾),因為日語不夠輪轉,毫不猶豫的一口答應擔任主唱,於是全員到齊!時間只剩三天,初次排練的結果卻是爛透了…事態緊急,只能沒日沒夜的狂練啦!

友誼、純愛與青春,隨著逐漸逼近的表演全都擠在一起。在黑眼圈與種種烏龍事件,以及傷感而令人措手不及的大雨中,樂團的熱血終於達到沸點…

以「賴皮三部曲」(《賴皮生活》、《賴皮之宿》與《瘋子方舟》)起家的導演山下敦弘,對這個乍看通俗的校園青春喜劇,採取了不同的拍攝觀點,除了演員不誇張造作的自然演出之外,細膩的取景也傳達了無法言喻的感性,賦予《琳達琳達》一股不俗的質感,並獲得2005日本電影旬報年度十大日本電影的肯定。

音樂是電影中相當引人注目的元素,劇中演員合組的樂團名叫「PARANMAUM」,其實就是韓語「Blue Hearts」的意思,樂團就是翻唱這個日本樂團於八零年代紅極一時的名曲。 「PARANMAUM」雖是影片中的虛擬樂團,仍絲毫不馬虎的請來製作人,由縱橫日本樂壇30年的搖滾團moonriders白井良明擔綱。另外,電影中飾演貝斯手的關根史織,在現實生活中也是樂團成員,她自組的「Base Ball Bear」樂團作品也被選入原聲帶中,而在電影配樂部份,則是由非凡人物樂團(The Smashing Pumpkins)吉他手James Iha負責,譜出動感十足的配樂。

3

幕後製作

看似尋常的熱血青春題材,在山下敦弘的手裡有了特別的況味,學校的長廊、清澈的游泳池、大雨中的奔跑……不只展示著青春的橫衝直撞,也吐露了尋常生活裡隱約的人心騷動。

影片獲得了第79屆旬報十佳第6位,第27屆橫濱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十佳第5位,第1屆日本電影天使大獎。

456789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