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m.media-amazon.com/images/M/MV5BYjdlZGM0YjAtYWU0YS00MTIzLWE1ZmMtNWViOWFlYmFkNjg0L2ltYWdlXkEyXkFqcGdeQXVyNDkzNTM2ODg@._V1_.jpg

愛情未來 L'avenir (2016)
導演: 米雅韓桑露芙
編劇: 米雅韓桑露芙
演員: 伊莎貝雨蓓 安德烈馬肯 羅曼克林卡 愛迪絲斯考博 Sarah Le Picard
類型: 劇情
官方網站: www.filmsdulosange.fr/en/film/224/things-to-come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 德國
語言: 法語 / 德語 / 英語
上映日期: 2016-04-06(法國) / 2016-02-13(柏林電影節)
片長: 102分鐘
又名: 將來的事 / 將來 / Things to Come

劇情簡介

榮獲2016柏林影展最佳導演大獎,2016年台北電影節亞洲首映。 《巴黎電幻世代》米雅韓桑露芙執導,《鋼琴教師》伊莎貝雨蓓、《巴黎電幻世代》羅曼克林卡主演。

伊莎貝雨蓓飾演一位巴黎哲學教師娜塔莉,她生活看似美滿,工作穩定,兒女乖巧。但生活突然劇變,母親一直需要她的照料,丈夫外遇求去,孩子長大離家,過往最喜歡的學生法比安回來拜訪,並告知他在山上有著新的生活,娜塔莉於是帶著母親的黑貓,前往新的未來。

本片榮獲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執導過《巴黎電幻世代》的年輕女導演米雅韓桑露芙成為柏林影展史上第二位拿到導演獎的女性,故事看似小品,實則探觸到哲學與人生的思維,影片敏感細緻的筆觸,在柏林影展首映後獲得影評高度讚譽,稱它為俱有侯麥神采的傑作。伊莎貝雨蓓爐火純青的表演,精準詮釋這位巴黎女教師的內心掙扎,自然不浮誇,又神采動人堪稱奇觀。

p2379958501

關於電影

伊莎貝雨蓓飾演一位巴黎哲學教師娜塔莉,她生活看似美滿,工作穩定,兒女乖巧,但某天生活突遭劇變,母親需要她的照料,丈夫外遇求去,孩子長大離家…… 此時,過往最喜歡的學生法比安回來拜訪,並告知他在山上有著新的生活,娜塔莉於是帶著母親的黑貓,一心前往新的未來。

公認法國最具智慧的女人伊莎貝雨蓓,如何面對「現代女人的危機」。哲學的智慧將告訴我們,在這個沒有永恆的時代,如何讓瞬間無限延長,讓存在幻化成愛,讓生命找到出路。雨蓓純粹無瑕的表演,內斂又讓人揪心不已,精準詮釋女主角清淡深刻的內心世界,以自然不浮誇的演技,凝聚出動人非凡的張力,堪稱奇觀。故事不但處處幽默,還以優雅且輕柔的方式,處理由失婚、親人過世到女兒生子的種種經歷,當事過境遷這份雲淡風輕,隨遇而安的泰然讓人感到格外平靜。影片敏感細緻的筆觸,在今年柏林影展首映後獲得影評高度讚譽,稱它為俱有侯麥神采的傑作,此片也被盛讚為韓桑露芙目前最傑出的作品。

p2317470795


關於導演

導演介紹:米雅韓桑露芙(Mia Hansen-Love)

年僅34歲的米雅韓桑露芙在影壇表現亮眼,年紀輕輕就在法國《電影筆記》撰寫影評,並迅速從演員身份晉升法國新銳女導演。她18歲時即被大導演阿薩亞斯相中,演出《我的愛情遺忘在秋天》(Late August, Early September),隨後她在《感傷的宿命》(Les Destinees)也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

2007年她首度執導劇情長片《寬恕與原諒》(All is Forgiven)即受到肯定,獲得法國路易德呂克(Prix Louis-Delluc)首部作品大獎, 並同時榮獲凱薩獎最佳處女作提名,第二部劇情片《我孩子們的爸爸》(Father of My Children)描寫細膩動人的家庭劇,獲得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大獎,2011年的《再見初戀》(Goodbye First Love)以個人化的口吻刻畫青澀的青春戀曲,展現深受法國新浪潮影響的浪漫敘事風格,在盧卡諾、紐約與多倫多影展大獲好評。

2015年的《巴黎電幻世代》描述90年代迷人的年輕世代與電音文化,在多倫多、紐約、日舞與舊金山影展放映廣受觀眾與影迷熱愛。 2016年的《愛情未來》參加柏林影展競賽片,讓她一舉獲得最佳導演大獎。

作品年表:
2007《寬恕與原諒》(All is Forgiven)
2009《我孩子們的爸爸》(Father of My Children)
2011《再見初戀》(Goodbye, First Love)
2015《巴黎電幻世代》(Eden)
2016《愛情未來》(Things to Come)

p2392722239p2317470783p2379510849p2377410774p2317470791p2317470778p2308479739p2308479727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