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919.65601220_1000X1000

第70屆坎城影展於台灣時間29日凌晨1點揭曉主競賽單元得獎名單,最佳影片「金棕櫚獎」由瑞典電影《廣場風暴》(暫譯,The Square)奪下,而影帝、影后分別是「雲端情人」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世界第一美人」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不過費尼克斯一上台就先道歉,逗趣舉動笑翻全場。

「雲端情人」瓦昆菲尼克斯新片《你從未在此》(You Were Never Really Here)飾演一位打手救出禁臠少女,精湛演技奪下影帝。他一上台就先向評審道歉,「對不起,我不應該穿Converse帆布鞋上台領獎。」立刻笑翻全場。

素有「世界第一美人」封號的德國女星黛安克魯格曾主演過《特洛伊:木馬屠城》與《國家寶藏》,如今40歲演出新片《虛空之中》(In The Fade)奪下影后。她在台上向導演致謝,雙手顫抖握著獎座,應是剛得獎仍驚喜未定。

評審團大獎、評審團獎分別由頗被看好的《120拍的節奏》(120 Beats per Minute)、《當愛不見了》(Loveless)兩片奪下。 《每》片講述1990年代早期巴黎爆發愛滋病(AIDS)危機的真實故事,得獎瞬間全場觀眾起立掌聲。

《教父》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之女蘇菲亞柯波拉(Sofia Coppola)曾執導《愛情不用翻譯》等片,如今新片《魅惑》(The Beguiled)奪下最佳導演,也是坎城有史以來第二位女性導演得主,上一次已是56年前,掀起外媒一陣熱議。

而最佳編劇有兩個得主,分別是《你從未在此》、《聖鹿之死》(The Killing of a Sacred Deer)兩片奪下。尤其《聖》片是《犬齒之家》、《單身動物園》希臘導演尤格藍西莫(Yorgos Lanthimos)執導新片,令人期待這次玩什麼新招。

另外,因應坎城影展70週年,設置了一項「坎城70週年特別獎」,並由入圍4部電影的澳洲女星妮可基嫚奪得,不過她人已離開坎城,由威爾史密斯代領獎項,並在現場播放她所預錄的感言影片,感謝評審團給予的肯定,遺憾自己無法到場。

040659.67654541_620X620

第70屆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得獎名單:

金棕櫚獎
image 《抓狂美術館》| 2017 | 瑞典/德國/法國/丹麥 | 魯本·奧斯倫 /瑞典

坎城70週年特別獎
image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

評審團大獎
image 《BPM》| 2017 | 法國 | 羅賓·康皮洛 | LGBTQ /法國

最佳導演
110843.26479377_1000X1000 《魅惑》| 2017 | 美國 | 蘇菲亞·科波拉 /美國

最佳男主角
image 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
image 《失控救援》《你從未在此》| 2017 | 英國/法國/美國 | 林恩·雷姆賽 /英國

最佳女主角
烈愛天堂In The Fade - Yahoo奇摩電影 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
image 《烈愛天堂》| 2017 | 德國/法國 | 法提·阿金 /德國

評審團獎
image 《當愛不見了》| 2017 | 俄羅斯/法國 | 安德烈·薩金塞夫 /俄羅斯

最佳劇本
image 《失控救援》《你從未在此》| 2017 | 英國/法國/美國 | 林恩·雷姆賽 /英國
145246.62904380_620X620 《聖鹿之死》| 2017 | 英國/愛爾蘭/美國 | 尤格·藍西莫 /希臘

最佳處女作金攝影機獎:《年輕女子》Léonor Séraille(法國)

最佳短片金棕櫚獎:《小城二月》邱陽

最佳短片評審團獎:《天花板》Teppo Airaksinen

040540.93301917_620X620

快樂、自由、勇敢:克勞迪亞·卡汀娜(Claudia Cardinale) 在第70屆坎城電影節(5月17日至28日)的官方海報上跳著歡快的舞蹈,用熾熱的紅色和燦爛的金色為本次電影盛典開啟序幕。

克勞迪亞在舞蹈、歡笑,向生活張開熱情的懷抱!她既是一位勇於探索的出色演員,又是一位獨立女性,還是一位以身作則的優秀公民,她的形象無疑是第70屆戛納電影節的最佳象徵。本屆電影節將和往年一樣在十字大道拉開帷幕,並在為期12天的時間內用動人影像呈現一個敢於傾訴、敢於展示、敢於凝視自我的世界。

“能夠被選作第70屆坎城電影節的海報形象,我深感榮幸”。克勞迪亞·卡汀娜感慨道:“不僅如此,我對這張照片的選擇也非常滿意,它呈現了一個光彩四射的形象,也淋漓詮釋了我心目中的電影節真諦。這張照片拍攝於1959年,我當時正在羅馬的一個屋頂上跳舞。包括我自己在內,沒有人記得攝影師的名稱。但這張照片讓我想起我剛剛成為演員的那個時代,當時,我壓根沒有想到自己有一天能夠踏上大名鼎鼎的影節宮的紅毯階梯。祝戛納電影節生日快樂!”

040326.70560925_620X620

本屆坎城電影節將於5月17日週三正式開幕,莫妮卡·貝魯奇(Monica bellucci)擔任典禮主持人,佩德羅·阿莫多瓦(Pedro Almodóvar)擔任評審團主席。

受坎城電影節邀約,意大利知名女演員莫妮卡·貝魯奇(Monica Bellucci)將擔任第70屆坎城電影節的開幕式與閉幕式主持人。今年的坎城電影節將於5月17日至28日舉辦,西班牙名導佩德羅·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擔任評審團主席。

莫妮卡·貝魯奇已與坎城電影節締結了一段深厚的友誼:2000年,她因出演史蒂芬·霍普金斯(Stephen Hopkins)的《疑云密布 》而首次登上電影節紅毯。隨後,她又憑藉加斯帕·諾(Gaspar Noé)執導的《不可撤銷》\再次回歸影節宮。這部影片在當年曾經激起了極大的爭議。

2006年,莫妮卡·貝魯奇加入了以王家衛為首的電影節評審團。隨後幾年,她又因出演馬克·圖利歐的《瘋狂之血》和瑪麗娜·德·範的《不要回頭》而再次受邀參加坎城電影節。 2014年,她參演的由意大利女導演愛麗絲·洛爾瓦徹執導的《奇蹟》榮獲當年的評審團大獎。
 
莫妮卡·貝魯奇曾經出演多種類型的影片,擁有從喜劇到悲劇的豐富從影經驗以及大膽且精湛的藝術表現力。她曾與多位知名導演展開合作,其中包括貝特朗·布里葉(Bertrand Blier)、達尼埃爾·湯普森(Danièle Thompson)、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特瑞·吉列姆(Terry Gilliam)、梅爾·吉布森(Mel Gibson)、薩姆·門德斯(Sam Mendes)、斯派克·李(Spike Lee)……
 
莫妮卡·貝魯奇近期參演了由大衛·林奇(David Lynch)執導的《雙峰》第三季,以及埃米爾·庫斯圖里卡(Emir Kusturica)拍攝的《牛奶配送員的奇幻人生》,該片將於7月12日上映。
 
這位意大利女星將接替羅蘭·拉斐特、朗貝爾·威爾森和奧黛麗·塔圖,擔任坎城電影節主持人。

114011.12721081_1000X1000

法國坎城影展主辦單位宣布,今年的第70屆影展,將由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擔任評審團主席。

阿莫多瓦透過主辦方表示,他很開心也很榮幸擔任評審團主席一職,這份責任很重,他會全身心投入,完成這項任務。

影展主辦方表示,從「佩皮、露西、朋和街上其他女孩」(Pepi, Luci, Bom et autres filles duquartier,暫譯)到「沈默茱麗葉」(Julieta),阿莫多瓦的20部電影交織出熱烈的整體創作,承繼他對現狀不滿的龐克青春,飽含一種對女性人物和電影史持續追尋的熱情。

阿莫多瓦曾以「我的母親」(Tout sur ma mere)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以「玩美女人」(Volver)獲得最佳劇本獎和全體女演員獎;另以「破碎的擁抱」(Etreintes brisees)、「切膚慾謀」(La Piel queHabito)和「沈默茱麗葉」入圍競賽單元。

影展主辦方表示,阿莫多瓦創作鬧劇、悲劇、奇幻劇、音樂喜劇、驚悚劇等各種電影,圍繞在他鍾情的主題:熱情、親子關係、宿命、罪行或埋藏的秘密。

阿莫多瓦曾於1992年的坎城影展擔任評審團成員之一,當時的評審團主席是法國演員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

今年坎城影展將於5月17日到28日舉行,入圍片單於4月中旬公佈。

阿莫多瓦 Pedro Almodovar | 1951 西班牙雷阿爾城 | 天秤座 

佩德羅·阿莫多瓦(Pedro Almodóvar)不僅是西班牙電影屆的標誌性人物,也是一位舉世聞名的導演兼編劇。他將在5月17日開幕的第70屆戛納電影節期間擔任評審團主席。
 
這位知名導演在接受Pierre Lescure和Thierry Frémaux的盛情邀請後感慨道:“能夠獲此殊榮,與戛納電影節共慶其70週年紀念,我非常高興。感謝大家的信任,我的心中感到既榮幸又緊張!擔任評審團主席是一份非常沉重的責任。我定會全力以赴,不負眾望。我將全身心投入到這項任務當中,這既是一種樂趣,又是一項禮遇。”

通過一系列獨特而極具顛覆性的電影作品,這位卓越導演在35年的漫長生涯中,用充滿個人魅力的鏡頭語言吸引了來自全世界的電影愛好者。從《列女傳》(Pepi, Luci, Bom y otras chicas del montón,1982年)到《胡麗葉塔》(Julieta,2016年),他的20部電影均傳承了他青年時代的朋克氣質和反叛理念,共同勾勒出一幅激昂的畫卷,展現出他對女性形象和電影歷史的痴迷與渴望。這位出生於拉曼恰(La Mancha)的導演喜愛大膽探索各種風格,不論是輕喜劇、滑稽劇、悲劇,還是奇幻劇、音樂劇或驚悚題材,他都能用流暢的敘事和具有折中主義特點、令人驚喜但又無比和諧的劇情來呈現激情、親子關係、命運、罪惡或不見天日的秘密。

在他精心構建的電影世界中,眾多出色的演員都在他身邊忠實相伴,為他的影片注入了濃重的人文色彩,如佩內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瑪麗莎·佩雷德斯(Marisa Paredes)、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蘿茜·德·帕爾瑪(Rossy de Palma)、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哈維爾·卡馬拉(Javier Cámara) 、卡門·毛拉(Carmen Maura)或維多利亞·阿布里爾(Victoria Abril)。

“為了慶祝70週年紀念,坎城電影節很榮幸地邀請到一位獨一無二且深受好評的藝術家。他的作品為電影史譜寫下了難以磨滅的篇章。佩德羅·阿莫多瓦與坎城電影節有著親密的友誼。早在1992年,他就曾擔任以杰拉爾·德帕迪約(Gérard Depardieu)為首的評審團成員”,戛納電影節主席Pierre Lescure和藝術總監Thierry Frémaux如是說。

他執導的五部電影,如《關於我母親的一切》(Todo Sobre mi Madre,最佳導演獎)、《回歸》(Volver,最佳劇情獎、最佳女演員獎)、《破碎的擁抱》 (Los Abrazos Rotos)、 《吾棲之膚》(La Piel aue Habito)、《沉默茱麗葉》Julieta 都曾入選主競賽單元。不僅如此,他的《不良教育 》(La Mala Educación)還被選為2004年坎城電影節的開幕片,他的形像也出現在了第60屆戛納電影節的官方海報上。

這位導演通過對電影的熱愛與激情彰顯了電影的神奇魅力,並向道格拉斯·瑟克、喬治·佛朗居、希區柯克或路易斯·布努埃爾等大師致敬,坎城電影節也希望藉此良機,向世界展示一位偉大導演以及一個自由而現代的西班牙。

坎城電影節將於2017年5月17日週三至28日週日舉辦。官方評選影片和評審團成員將於四月中旬揭曉。

112242.89057145_1000X1000  

第70屆坎城電影節(5月17日至28日)邀請克里斯蒂安·蒙吉(Cristian Mungiu)擔任電影基金會和短片競賽單元的評審團主席。在此之前,他曾於2013年擔任以史蒂芬·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為首的評審團成員。這位導演、編劇兼出品人將接任河瀨直美、阿伯德拉馬納·希薩科(Abderrahmane Sissako)、阿巴斯·基亞羅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或珍康萍(Jane Campion)之前曾擔任的職位。
 
克里斯蒂安·蒙吉是羅馬尼亞新浪潮電影運動的代表人物,已與戛納電影節締結了一段深厚的友誼。他曾以長片《四月三週兩天 》斬獲金棕櫚獎,並憑藉《山之外 》和《畢業會考》奪得最佳編劇、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導演獎。
 
這位導演風格嚴謹、關注時事,他的作品之所以能多次受到褒獎,是因為他在深刻洞察當代羅馬尼亞社會的同時,還能激起全球共鳴。他的作品流露出一種少有的智慧,用解剖刀般的鏡頭語言披露人性:他對羅馬尼亞青年在共產主義倒台之後所做的西方美夢進行了善意的嘲諷(《西方》,2002年),以冰冷手法呈現了一場在小城內展開的非法墮胎手術(《四月三週兩天》,2007年),講述了齊奧塞斯庫政治系統下的一段超現實主義都市神話(《黃金時代的故事》,2009年),展示了一場在共產主義背景之下的傳統宗教驅魔儀式(《山之外》,2012年),並以道德預言的方式批判了羅馬尼亞社會中的連帶關係與腐敗現象(《畢業會考》,2016年)。

克里斯蒂安·蒙吉於1968年出生於雅西(Iași),在完成英語文學學業之後,他先從事記者和教師這兩個職業,然後又進入了布加勒斯特電影戲劇學院就讀,並在此期間拍攝了多部短片。隨後,他又以導演助理的身份繼續學業,同時還分別協助貝特朗·塔維涅(Bertrand Tavernier)及拉杜·米哈伊列亞努(Radu Mihăileanu)拍攝了《柯南上尉》(1996年)和《囚車駛向聖地》(1998年)。他的首部長片《西方》被選入2002年戛納電影節的導演雙週單元,並在羅馬尼亞獲得了巨大反響。

自此,克里斯蒂安·蒙吉通過一部又一部影片展示社會的內憂外患,以此營造自己的獨特風格。他構建出一套龐大的電影語法規則,引人入勝的複雜劇情、緊張乃至驚悚的敘事手法、樸素但令人回味的長鏡頭已成為他的個人風格。除此以外,導演還會為影片注入一絲幽默、嘲諷且極具中歐特色的荒誕意蘊。

“Thierry Frémaux曾於2000年代展示了一批羅馬尼亞新人,克里斯蒂安·蒙吉則是這個新浪潮中不可或缺的成員”,電影基金會主席Gilles Jacob如是說:“只需觀察《畢業會考》等影片所透露的智慧與感染了,便能意識到蒙吉是審核電影節會考,即電影基金會與短片單元的理想考官。就像導演德萊葉於1948年的拍攝的一部短片的標題所示:他們要參加會考了……祝考生們好運!”
 
克里斯蒂安·蒙吉也分享了他的最初感受:“尋找電影中的價值與獨特之處,這並不是一個簡單的任務。扮演年輕電影人的伯樂,這更加艱難。但電影基金會已經在這方面做出了很大的成果。電影基金會給予年輕導演在從業初期所需的幫助與認可,使他們能夠勇敢展現自我,找到自己的道路。我希望這個理念能夠繼續傳承下去。能夠為電影基金會貢獻自己的力量,我感到非常自豪。”

145246.62904380_620X620

正式競賽

2017年4月1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

中文片名

原文片名

導演 製作國
image
烈愛天堂
Aus dem Nichts 法提·阿金  
德國
image
邁耶維茨家的故事
The Meyerowitz Stories 諾亞·波拜克  
美國
140948.58097917_1000X1000
玉子
옥자 奉俊昊  
韓國 

 
美國
image
BPM
120 battements par minute 羅賓·康皮洛  
法國
110843.26479377_1000X1000
魅惑
The Beguiled 蘇菲亞·柯波拉  
美國
093342.24926369_1000X1000
羅丹:上帝之手
Rodin 賈克·杜瓦雍  
法國
160449.81287349_1000X1000
完美結局
Happy End 麥可·漢內克  
法國

 
德國

 
奧地利
091555.71653557_1000X1000
奇光下的秘密 》
Wonderstruck 陶德·海恩斯  
美國
142347.43056805_1000X1000
情陷高達
Le Redoutable 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  
法國
091856.12338912_1000X1000
那天以後
더 데이 애프터 洪常秀  
韓國
image
河瀨直美  
日本

 
法國
image
聖鹿之死
The Killing of a Sacred Deer 尤格·藍西莫  
愛爾蘭

 
英國

 
美國
image
《殘酷的溫柔》
Лагідна 瑟蓋·洛茲尼察  
烏克蘭

 
法國
image
天使追殺令
Felesleges ember 穆恩德秋·柯諾  
匈牙利
093344.32685412_1000X1000
雙面愛人
L'Amant double 法蘭索瓦·歐容  
法國
image
失控救援
You Were Never Really Here 琳恩·倫賽  
英國

 
美國

 
法國
164144.96252786_1000X1000
失速夜狂奔
Good Time 班·賽佛迪
喬許·賽佛迪
 
美國
image
當愛不見了
Нелюбовь 安德烈·薩金塞夫  
俄羅斯
image
抓狂美術館
The Square 魯本·奧斯倫  
瑞典

 
丹麥

 
美國

 
法國

140948.58097917_1000X1000091555.71653557_1000X1000091856.12338912_1000X1000093342.24926369_1000X1000093344.32685412_1000X1000093858.34919775_1000X1000110843.26479377_1000X1000141610.70192922_1000X1000142347.43056805_1000X1000142538.10486739_1000X1000160449.81287349_1000X1000164144.96252786_1000X1000170624.13270829_1000X1000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