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90952646  

64:史上最兇惡綁架撕票事件 前篇/後篇  64 ロクヨン (2016)
導演: 瀨瀨敬久
編劇: 久松真一 / 瀨瀨敬久 / 橫山秀夫
主演: 佐藤浩市 / 綾野剛 / 榮倉奈奈 / 瑛太  / 三浦友和 / 永瀨正敏
類型: 劇情 / 懸疑 / 犯罪
官方網站: 64-movie.jp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6-05-07(日本)
片長: 121分鐘
又名: 昭和64年 / 64

1989年,正值日本的昭和64年,不過這一年份並未持續太久,隨著天皇的趨勢,短暫的昭和64年匆匆落下帷幕。而就在這有限的七天內,某地發生一起幼女綁架案。綁匪索取兩千萬日元巨額贖金,並與受害者家屬和辦案人員展開巧妙周旋。雖然受害者的父親(永瀨正敏 飾)按照約定繳納贖金,但綁匪還是殘忍地將女孩殺害。由於日本上下正處在新舊時代交替的關鍵時刻,代號為“64”的案件並未引起太多人的關注,即使十多年後,這樁懸而未決的案件依然是許多辦案人員難以忘懷的心結。當年作為辦案人員的三上義信(佐藤浩市 飾)而今正在群馬縣警署擔任宣傳官,終日周旋於上級和媒體中間。 “64”的最後時效越來越近,人們彷彿又重新記起了這樁謎一般的案件……

本片根據橫山秀夫的同名推理小說改編。

p2357025920

2016 富川奇幻影展

為期不過短短七天的昭和六十四年,發生一起重大的少女綁架謀殺事件,至今仍未破案。在追訴期即將屆滿的十四年後,中央又重新盯上這起案件,就在此時,又有一名少女失蹤了!當年參與調查的刑警三上如今升任為分局發言人,也遠離了辦案的第一線。但夾在警察與記者、刑事部與警務部、組織與個人、公務與家庭之間,三上要如何在火花四迸的衝突對立中,覓得通往真相的一絲曙光?

改編自日本推理大師橫山秀夫畢生心血之作,一出版便橫掃各大推理小說排行榜。電影集結佐藤浩市、綾野剛、榮倉奈奈、瑛太、永瀨正敏、坂口健太郎等人同台飆戲,聚焦的不僅是案件本身的駭人聽聞,更是組織部門之間的勾心鬥角與合縱連橫。前篇縝密的鋪陳,在後篇匯聚出強大張力;層層精彩轉折,步步向真相逼近。

p2339856738

瀨瀨敬久 ZEZE Takahisa

瀨瀨敬久,1960 年生於日本大分縣,畢業於京都大學哲學系。早期從粉紅映畫出身,被譽為粉紅四天王;日後遊走於大小銀幕、紀錄片等各種領域,並交出《月光遊俠》、《感染列島》等片,2010 年更以《陌路.天堂》摘下柏林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

p2339856692

昭和64年又稱64:史上最凶惡綁架撕票事件,是於2016年上映的日本懸疑推理電影,共分前後兩篇。該電影由瀨瀨敬久執導,佐藤浩市、綾野剛、榮倉奈奈、窪田正孝、瑛太、坂口健太郎、椎名桔平、夏川結衣、滝藤賢一、仲村亨、三浦友和等人參演。前篇於2016年5月7日由東寶負責在日本上映。後篇於2016年6月11日上映。電影改編自橫山秀夫的同名推理小說。電影講述的是昭和64年(1989年),年幼的雨宮翔子被人誘拐殺害,但因媒體密集報道昭和天皇駕崩一事,案件遲遲未破。警方調查時間長達14年,直到有人模仿作案後才有所進展。

p2339856653

獲獎情況

第40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2017)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導演(提名) 瀨瀨敬久

    最佳編劇(提名) 久松真一 / 瀨瀨敬久

    最佳男主角 佐藤浩市

    最佳配樂(提名) 村松崇継

    最佳攝影(提名)

    最佳美術指導(提名)

    最佳照明(提名)

    最佳錄音(提名)

    最佳剪輯(提名)

    最佳新人(提名) 坂口健太郎

第41屆報知映畫賞  (2016)

    最佳男配角 綾野剛

p2339856698p2339856713p2339856732p2339856645p2339858144p2339858155p2339858159p2357025928p2357025955p2342713947p2352883757p2354784249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