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4767153708eaa8ac0338a169e40e73cb336e85583

第67屆柏林電影節完整獲獎名單:

最佳影片金熊獎
《夢鹿情謎》| 2017 | 匈牙利 | 伊爾蒂蔻·恩伊達 | 柏林電影節 

評審團大獎
《菲里希黛》 Félicité
導演: 阿蘭·戈米斯

阿爾弗雷德·鮑爾獎(Alfred Bauer Prize)
《糜骨之壤》 Pokot (2017)
導演: 阿格涅絲卡·霍蘭(波蘭)

最佳導演
阿基·考里斯馬基(芬蘭)
《希望的另一面》 Toivon tuolla puolen

最佳女演員
金敏喜(韓國)
《等一個人的心灣》밤의 해변에서 혼자 | 2017 | 南韓 | 洪尚秀 56歲 

最佳男演員
喬治·弗里德里希(澳大利亞)
《明亮的夜》 Helle Nächte
導演: 托馬斯·阿斯蘭(德國)

最佳劇本
《不思議女人》| 2017 | 智利 / 德國 / 西班牙 / 美國 | 賽巴斯蒂安·雷里奧 
導演: 塞巴斯蒂安·萊里奧 / 剛扎洛·瑪薩(智利)

傑出藝術貢獻獎
《安娜,我的愛》 Ana, mon amour?
導演: 卡林·皮特·內策爾(羅馬尼亞)

Glashütte原創紀錄片獎
ISTIYAD ASHBAH (GHOST HUNTING)
導演:Raed Andoni

GWFF最佳處女作獎
ESTIU 1993
導演:Carla Simón

最佳短片金熊獎
CIDADE PEQUENA by Diogo Costa Amarante

評委會銀熊短片獎
EN LA PRADERA by Esteban Arrangoiz Julien

「泰迪熊獎」(Teddy for bestdocumentary film with gay or lesbian context)
台灣導演黃惠偵執導的「日常對話」

1120171436_14824503033601n

第67屆柏林國際影展,將於2月9日正式開幕。昨日公佈第二輪主競賽單元入圍電影名單,由日本導演Sabu執導,張震主演的電影《龍先生》(Mr. Long ),順利入圍,張震將有機會登上柏林影帝寶座。

張震對於新戲有份入圍,感到相當興奮,「一直很喜歡看Sabu導演的作品,很開心有這個機緣能跟導演合作。謝謝協助拍攝這部電影的所有工作人員,《龍先生》能獲得柏林電影節的肯定,真的很開心!」張震是柏影展常客,繼《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麻將》、《愛你愛我》之後,第四度參與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導演Sabu亦是繼松山研一主演的《天之茶助》後,相隔兩年,再度出戰柏林影展。

更令人興奮的是,剛公佈的入圍名單,出現兩套全球影迷引頸而待的大作。包括曉治積曼(Huge Jackman)主演的《狼人》最新一集《Logan》,以及奧斯卡導演丹尼波爾(Danny Boyle)新作《迷幻列車2》(T2 Trainspotting)。不過兩套大片屬非競賽電影,曉治無緣爭影帝,但肯定成為柏林影展最矚目影星,事緣今集《Logan》有可能是曉治最後一次出演狼人。

1120171436_14824503039511n

柏林國際影展(Internationale Filmfestspiele Berlin)官方於較早時間宣布,資深製作人施南生將獲影展頒發「柏林攝影金獎」(Berlinale Camera award)以表揚她多年來於電影圈的貢獻。施南生參與製作的電影多不勝數,代表作包括《英雄本色》、《黃飛鴻》、《七劍》等等。

頒獎儀式將於柏林時間2月10號星期五於Martin-Gropius-Bau舉行,到時施南生前夫徐克會為施南生致頒獎詞。

1120171436_14824503042581n

第67屆柏林影展將於本月9日開幕,早前大會公佈競賽片評審主席為《本能》荷蘭籍導演保羅韋浩雲(Paul Verhoeven)。前日大會再公佈評審團名單,包括內地導演王全安、美國女星瑪姬格寧賀(Maggie Gyllenhaal)、《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男星戴高路拿(Diego Luna)、冰島藝術家Olafur Eliasson、突尼西亞監製Dora Bouchoucha Fourati及德國女星Julia Jentsch。王全安早於07年憑《圖雅的婚事》獲得柏林影展金熊獎,又於2010年憑《團圓》獲最佳編劇銀熊獎。

另外,香港電影監製施南生、澳洲男星謝菲路殊(Geoffrey Rush)及埃及影評人兼作家Samir Farid將獲頒「柏林攝影金獎」;奧斯卡得獎服裝設計師Milena Canonero就獲頒終身成就金熊獎。頒獎儀式將於10日舉行,施南生前夫徐克將為她致頒獎辭。

1120171436_14824503046191n

柏林電影節揭曉即將在全景單元展映的11部影片,目前為止的參映影片陣容中,政治與歷史題材佔據了中心位置,包括幾部反映非洲與美洲的黑人電影,還有展現當今世界政治動盪之作。

2017年的柏林電影節全景單元由南非導演約翰·特倫戈夫的《The Wound》開幕,影片中,一位來自約翰內斯堡的南非商人帶著他兒子見證了老部落的割禮儀式。來自海地的導演拉烏爾·佩克,新片《青年馬克思》將在柏林參與特別展映晚會,其間還會在全景單元放映他備受讚揚的《我不是你的黑鬼》。後者是部紀錄片,講述了偉大的非裔美國作家詹姆斯·鮑德溫的生活與作品,由塞繆爾·傑克遜作解說。巴西女導演丹妮拉·托馬斯(2008年《越位》)的首部獨立完成的導演作品《Vazante》,探討了她祖國對黑人奴隸的剝削,巴西是最後一個正式廢除奴隸制的國家。

現代世界的政治由西班牙導演費爾南多·萊昂·德·阿拉諾亞的紀錄片《Politics, Instruction Manual》來展現,該片深入研究了左翼民粹主義政黨Podemos(“我們能”)在西班牙的興起,西班牙是少數在過去幾年中政治進步蓬勃發展的歐洲國家之一。另一部記錄片《Fighting Through the Night》,來自於加拿大導演Sylvain L’Espérance,審查了希臘的政治局勢。在柏林參加展映的還有凱蒂·格林的《童心無歸處》,這部記錄片是關於20年前,6歲的選美小皇后JonBenet被殘忍謀殺的事件,這個案子迄今為止也沒能偵破。與此同時,導演米歇爾·格拉沃格與Monika Willi帶來了奧地利實驗非劇情電影《Untitled》。

全景單元的劇情片陣容包括來自不丹的黑色電影《Honeygiver Among the Dogs》,此次將在柏林舉行歐洲首映;吉爾吉斯斯坦導演雅坦·阿迪卡可夫的《Centaur》;黃惠偵的台灣電影《日常對話》;還有奮發有為的巴西導演(2011年的《山城裡的麵包香》)Júlia Murat的劇情片《Pendular》。

全景單元其它參映影片將在明年一月公佈,2017年柏林電影節將於2月8日至18日舉行。

7MwC-fxzyxmu8448885

第67屆柏林國際電影節公佈首批入圍名單,其中包括芬蘭電影大師阿基·考里斯馬基的新片“希望的另一面”,影片關注現在席捲歐洲的難民問題,導演的繆斯卡蒂· 奧廷寧再次參演,這是二人合作第十部長片。人民劇院特別展覽單元有法斯賓德的全新修復版“八小時不成為一日”。

2013年金熊獎得主卡林·皮特·內策爾時隔四年後,再次攜新作“安娜,我的愛”入圍主競賽。另外,英國著名導演莎莉·波特也帶著新作“聚會” 進入主競賽單元,她上次參加柏林電影節還是2009年的“憤怒”。另外波蘭影壇老將阿格涅絲卡·霍蘭,以色列美國導演奧倫·穆弗曼均有新作入圍。

第67屆柏林國際電影節將於明年2月9-19日舉行,保羅·范霍文擔任評委會主席。

2017012616234225820_1

2017柏林影展最新一波主競賽單元片單

《等一個人的心灣》밤의 해변에서 혼자 | 2017 | 南韓 | 洪尚秀 56歲 

The Bar(西班牙)
導演:艾利克斯德拉伊格萊希亞(Álex de la Iglesia)

Bright Nights(德國/挪威)
導演:托馬斯阿斯蘭(Thomas Arslan)

Joaquim(巴西/葡萄牙)
導演:馬切羅勾梅茲(Marcelo Gomes)

羅根(Logan)(美國)
導演:《金鋼狼》詹姆斯曼格(James Mangold)
演員:休傑克曼(Hugh Jackman)、派屈克史都華(Patrick Stewart)
(非競賽片)

龍先生(Mr. Long)(日本/德國/香港/大陸/台灣)
導演:《白兔玩偶》《V6向前衝》薩布(Sabu)
演員:張震、《結婚不結婚》青柳翔

Return to Montauk(德國/法國/愛爾蘭)
導演:雪朗多夫(Volker Schlöndorff)

猜火車2(T2 Trainspotting)(英國)
導演:《猜火車》丹尼鮑伊(Danny Boyle)
演員: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羅勃卡萊爾(Robert Carlyle), 強尼李米勒(Johnny Lee Miller)、艾文布萊納(Ewen Bremner)
(非競賽片)

Viceroy’s House(印度/英國)
導演:古蘭德恰達(Gurinder Chadha)

Wild Mouse(奧地利)
導演:喬瑟夫哈德 Josef Hader

d2267147

第67屆柏林電影節主賽單元:

《夢鹿情謎》| 2017 | 匈牙利 | 伊爾蒂蔻·恩伊達 | 柏林電影節 

“安娜,我的愛”(羅馬尼亞)卡林·皮特·內策爾

“博伊斯”(德國)安德烈斯·凡伊爾

“科洛”(葡萄牙)特雷莎·維拉芙爾德

“命運晚餐”(美國)奧倫·穆弗曼

“菲里希黛”(法國)阿蘭·高米斯

“聚會”(英國)莎莉·波特

“波蘭”(Pokot)阿格涅絲卡·霍蘭

“希望的另一面”(芬蘭)阿基·考里斯馬基

《不思議女人》| 2017 | 智利 / 德國 / 西班牙 / 美國 | 賽巴斯蒂安·雷里奧 

1120171436_14824503036671n

特別展映單元:

“西班牙女王”(西班牙)費爾南多·楚巴

“青年馬克思”(法國)拉烏爾·佩克

“在哈瓦那的最後時日”(古巴)費爾南多·佩雷斯

 

人民劇場

“八小時不成為一日”(德國)賴納·維爾納·法斯賓德

p2411372286p2415342375p2417923226p2421771610p2422296346p2423003114093633.74947457_1000X1000095458.35263386_1000X1000102606.61454543_1000X1000112026.21721458_1000X1000145500.18909410_1000X1000150028.93382878_1000X1000153514.16310888_1000X1000175521.77322347_1000X1000 (1)192020.49439050_1000X1000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