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402685998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 Sully (2016)

導演: 克林伊斯威特
編劇: Todd Komarnicki
原著: Chesley Sullenberger  Jeffrey Zaslow
演員: 湯姆漢克斯  Sam Huntington  蘿拉琳妮

2009年1月15日,薩利(湯姆·漢克斯)在全美航空1549號班擔任機長,飛機起飛兩分鐘後遭到飛鳥攻擊,兩架發動機全部熄火,薩利決定在哈德遜河上 155,全體生還。但之後的調查顯示他做錯誤的選擇,認為大可選擇返回拉瓜地亞機場。機內到底發生了什麼呢?

p2402888224

幕後花絮

1 故事改編自美國一樁真實航班迫降事件,前美國空軍飛行員切斯利·薩利·薩倫伯格依靠冷靜的判斷與驚人的鎮靜,在千鈞一發之際將飛機安全迫降於哈德遜河拯救 了機上155名乘客。

2 作為好萊塢都少有涉獵的空難題材電影,“薩利機長”投資達6000萬美金,在視效方面真實地還原了航班迫降細節。

3 影片幾乎全程使用IMAX攝影機拍攝。

p2379788235

 

擁有42年飛行資歷與超過兩萬小時的飛行時數,薩利機長以他超群的飛行技術,將一場極有可能發生悲劇的空中巴士遭遇鳥擊導致雙邊發動機失效的緊急事件,轉變成一場成功的迫降,機上155人全部生還,對將這個事件拍成電影的導演克林伊斯威特來說:「這是極壞情況下極好的結果。對當時低迷的民心士氣,給了很大的鼓勵。」

 

在「哈德遜奇蹟」發生的前幾年,美國到處都充斥著負面新聞,導演克林伊斯威特說:「經濟蕭條、恐怖主義與人口失業問題弄得人心惶惶,薩利的成功迫降給了美國與全世界人一個正面、積極的鼓舞。也難怪紐約客要稱他為英雄。」

 

薩利機長回顧自己發生鳥擊緊急狀況時的心境:「起飛後一百秒,我們雙發動機都失去推力,我第一個念頭是這不可能是真的,就像是當頭棒喝,但我對哈德遜河有信心,它夠寬、夠長又夠平整,足以讓一架客機降落。」

 

結果證明薩利的選擇不僅正確,也讓第一艘趕來救援的渡輪在4分鐘內抵達,當時河面上是攝氏零下3度的低溫,機上155人極可能因失溫而喪命,最後七艘渡輪在24分鐘內完成救難行動,1200名警義消與紅十字會成員在各個碼頭邊提供專業的救護,讓這場救援行動夠在最完美的狀態下圓滿落幕。

 

在晚間新聞看到報導的湯姆漢克斯說:「薩利不僅完全扭轉了這場悲劇,也大大地激勵了所有人的心。」飾演副機長傑夫史凱斯的亞倫艾克哈特說:「我也記得那一天,歡欣鼓舞的氣氛感染了全國!」

 

薩利薩倫伯格機長最後說:「我對我們那天成就的事,非常感恩。」

p2379758570p2395822788p2402888160p2402888185175509.98856036_620X620p2337591367p2379788381p2379788423p2401139351p2401486965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