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14521480

2014 渴望 渇き。

導演: 中島哲也

編劇: 中島哲也 / 門間宣裕 / 唯野未步子 / 深町秋生

主演: 役所廣司 / 小松菜奈 / 妻夫木聰 / 清水尋也 / 二階堂富美 / 更多...

類型: 懸疑

官方網站: kawaki.gaga.ne.jp

上映日期: 2014-06-27(日本)

片長: 118分鐘

又名: 渴罪(港) / 渴求 / Kawaki / The World of Kanako

 p2181733098

本片入選多倫多影展先鋒(Vanguard)單元,改編自日本同名暢銷小說,由《告白》導演中島哲也執導,役所廣司、中谷美紀、妻夫木聰、小田切讓、小松菜奈領銜主演。

前刑警藤島昭和(役所廣司 飾)在美麗的資優生女兒加奈子(小松菜奈 飾)失蹤後,四處展開搜尋。然而沒想到在尋找女兒的過程中,卻被無端捲入一樁又一樁不可思議的事件,也漸漸了解到了女兒不為外人所知的瘋狂面貌。藤島在噩夢清醒之後,等著他的是究竟地獄還是天堂?

妻夫木聰和小田切讓飾演藤島的前下屬刑警,中谷美紀飾演加奈子中學時期的導師,在《告白》中展現精湛演技的橋本愛則飾演加奈子的高中友人。

《渴望》以繽紛多彩的漫畫手法,描寫父親對女兒曲折的「渴望」,《告白》與《渴望》如雙部曲般互相呼應,深刻描繪現代兒女與父母間的親疏關係。

而中島哲對原著小說一見鐘情,甚至捨棄拍攝漫畫《進擊的巨人》改編計畫,他表示:「這如惡夢一般的作品,絕不可能被拍成電影,但我的目標就是要拍出日本影史前所未見的暴力奇想電影!」

關於電影

中島哲也:「衝擊心靈、保證觀眾喜愛的娛樂大片!」

從《下妻物語》、《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到《告白》,多次成功將小說改編電影成功的日本鬼才導演中島哲也,睽違三年半終於推出最新驚悚懸疑電影《渴望》,堪稱男版《告白》。中島哲也集結役所廣司、中谷美紀、妻夫木聰、小田切讓、橋本愛與新生代女星小松菜奈共同主演,中島哲也帶來他一貫風格,暴力美學與冷冽緊張的鏡頭,堪稱日本年度之作!

《渴望》改編自日本同名暢銷小說、「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新人首獎作品。中島哲也對此作品一見鐘情,甚至捨棄拍攝漫畫《進擊的巨人》改編計畫,他表示:「這如惡夢一般的作品,絕不可能被拍成電影,但我的目標就是要拍出日本影史前所未見的暴力奇想電影!」中島哲也集結超強卡司:役所廣司+妻夫木聰+中谷美紀+橋本愛+小田切讓+二階堂富美,更發掘超級新秀-小松菜奈。中島哲也熱血掛保證:「最棒的演員發揮了最好的狀態,《渴望》將每個角色的人性演繹得淋漓盡致。我有自信拍出一部能端出來跟眾人分享的娛樂作品。」

日本影史前所未見暴力奇想電影

役所廣司、妻夫木聰、中島哲也、橋本愛、中谷美紀 大牌雲集激情共演

中島哲也在偶然的機會讀到原著小說,他說「這是一本惡夢般的小說。」故事的男主角更是日本影史少見的人物,「近年的日本電影中沒見過這麼爛的人。他遍體鱗傷之後,反而才找到對女兒的親情。這個過程令人氣憤難耐又緊張刺激,讓我想拍他的電影。」熱愛挑戰不可能的中島哲也自稱剛看完劇本後,也非常好奇會拍出什麼樣的電影,「希望會是觀眾從未見過,引人入勝的新型態!」

曾和中島哲也合作過的役所廣司,這次在《渴望》中扮演一個瘋狂和暴力沒有盡頭、希望從孤獨中脫離再度建築一個幸福家庭的父親角色。役所廣司使出渾身解數演出日本影史最低級過份的爛咖父親,他表示,為了挽救破碎家庭,這個孤獨的男人想盡了一切辦法,「中島導演的作品中不乏惡人,但是男主角絕對是其中最壞的巔峰!能夠演出這個角色的話,是我當演員的幸福。」中島哲也表示他是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只有他能同時展現瘋狂、滑稽、恐怖和輕率於一身。但他卻透露,其實一開始以為自己會被役所廣司拒絕,「這麼殘忍的故事會有誰想接演?我已經死了半條心,這個案子可能會石沉大海。」沒想到役所廣司立刻答應,並表示他會竭盡全力扮演好這個孤獨的男人。

《渴望》另一位靈魂人物則由小松奈菜主演,中島哲也表示,她兼具無邪的妖豔與駭人的純真,以壓倒性的氣勢降臨新世代蛇蠍美人,中島哲也表示,見到她的瞬間就立刻被折服,直呼「她就是加奈子!」謬思女神小松菜奈確定加入後,女主角加奈子的形象就完整確立。《渴望》同時集結了妻夫木聰、二階堂富美、橋本愛、小田切讓、中谷美紀等豪華卡司精彩共演,妻夫木聰和小田切讓飾演役所廣司的前下屬刑警,三人有精彩的對手戲,中谷美紀飾演加奈子中學時期的導師,而曾在《告白》中展現精湛演技的橋本愛,則再次和中島哲也合作,飾演加奈子的高中友人。

關於導演

日本鬼才導演中島哲也1959年出生於福岡,拍出多部叫好叫座之作,《下妻物語》、《令人討厭的松子一生》、《幸福的魔法繪本》、《告白》,獲得日本金像獎殊榮,更曾代表日本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中島哲也一開始是拍廣告出身,他的電影作品常以誇張廣告、節奏性方式呈現,形成華麗特殊的個人風格,廣受歡迎。中島哲也作品中常常顛覆既定的模式和邏輯,他的電影雖然看似超乎現實毫無道理,內容其實反映了很多社會上現象,他的作品每次風格截然不同,每次出手都能超越眾人期待。此外他也非常注重音樂,希望曲子能夠留在觀眾的腦海裡,使得影迷的潛意識都能自然而然浮出這些電影配樂。睽違三年,中島哲也終於推出新作《渴望》,生猛誇張的風格與前作《告白》同樣走黑色衝擊風,成功延續原著小說的風格,以驚人的影像完美將文字搬上大銀幕,打破所有的設限預想。

導演的話

在拍《告白》時松隆子的角色對少年A的「恨」其實近似於「愛」,她的復仇行為某部分接進愛的概念。人類的愛與恨絕對不是對立的,在拍完《告白》後,更增進了我對這份情感的認同,因此想起了曾讀過的小說《無盡的渴望》,透過這部作品中的父母關係,或許就能描寫極端的愛恨只差一線之間。我便抱著這樣的心情投入《渴望》拍攝,這是我認為必須要拍的電影。

電影的男主角是個只能透過暴力才能和人相處的角色,但是在相處的過程中,那個人也同時受傷、並遭到破壞與失去。那種人的孤獨注定是一場悲劇與喜劇交加的人生。希望大家走進戲院,能感受這是一部無賴之父、藤島與惡魔之女、加奈子的愛與恨之間纏繞著的情感糾葛。

-中島哲也

關於演員

小松菜奈、役所廣司、中谷美紀、妻夫木聰、橋本愛、小田切讓聯合演出

小松菜奈 KOHZI YAKUSHO

1996年出生,2010年出道,原本是平面模特兒的小松菜奈,是眾多日本少女雜誌的御用模特兒,也參與多部廣告、MV演出。《渴望》是她首度擔綱主角演出,中島哲也慧眼一見她便立刻欽點演出,堪稱謬思女神,讓小松菜奈備感意外驚喜。而第一部電影演出便驚艷影壇,接下來戲約不斷,將和山下智久搭檔演出《近距離戀愛》及佐藤健《食夢者》,前景一片看好。

役所廣司 KOHZI YAKUSHO

出生於長崎縣,日本影帝級男星,在西方影壇也頗富盛名,主演作品多次參與坎城等國際性影展,如今村昌平的《鰻魚》、黑澤清的《神木》,以及青山真治的《人造天堂》等片。他曾在1996年以《我們來跳舞》、《睡覺的男人》囊括日本各大演技獎項;2001年更以《紅橋下的暖流》獲得芝加哥影展最佳男主角獎,至今所獲得的演技獎項早已族繁不及備載。演出作品包括:《蒲公英》、《失樂園》、《藝妓回憶錄》、《火線交錯》、《有頂天大飯店》等片,2009年更自導自演《蛤蟆的油》,展現個人高度才華。2012年的《啄木鳥與雨》再展影帝級完美演出,讓他成功拿下2012年杜拜影展「亞非劇情長片競賽」最佳男主角獎。去年與三谷幸喜合作《清須會議》,今年則和中島哲也合作《渴望》,再度交出精彩演出之作。

中谷美紀 MIKI NAKATANI

視歌三棲知名女星,以模特兒身份出道,1991年進入朝日電視臺工作,1993年演出電視劇《同一屋簷下》一炮而紅,1998年在電影《七夜怪談》演出Ring一角更將她推到演藝生涯的巔峰。2005年演出電影《電車男》,2006年演出《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一舉橫掃日本電影學院獎、旬報獎等各大電影獎項,晉升日本實力派女演員之列。

妻夫木聰 SATOSHI TSUMABUKI

1980年出生於福岡縣。1997年參加「超BIG AUDITION」選拔,由300萬人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2001年首度主演電影《水男孩》一炮而紅,自然細膩的演技廣獲好評,也獲得國內外多個影帝獎項。《惡人》一片讓他當年橫掃日本電影金像獎、日本藍絲帶電影獎等多個影帝獎項,成為日本當代實力派男星代表,知名電影作品包括《水男孩》、《淚光閃閃》、《春之雪》、《魔幻時刻》、《愛與誠》、《東京家族》、《清須會議》、《東京小屋的回憶》等。

橋本愛 AI HASHIMOTO

模特兒出身,2009年參加女性時尚雜誌『Seventeen』的選拔,從五千多人中脫穎而出,成為最年輕的第一名。2009年首度參與電影《Give and Go》演出躍上大銀幕,2010年起在《告白》、《貞子3D》、《聽說桐島退社了》等電影中飾演重要角色而廣受注目,成為新生代女演員新寵兒,許多廣告、日劇和電影都可見到她的身影。橋本愛曾獲得第36屆日本電影金像獎優秀新人演員獎、第86屆電影旬報十佳獎新人女演員獎等電影獎頊。

小田切讓 JOE ODAGIRI

1976年出生於岡山,1999年以舞台劇《DREAM OF PASSION》出道,2000年演出《假面騎士》開始打開知名度,2001年開始接演《愛美大作戰2》、《初體驗》、《天體觀測》等日劇,2003年主演黑澤清執導電影《光明的未來》進軍坎城影展。小田切讓曾被岩井俊二導演點名為最想合作的對象,和大導北野武合作《血與骨》一舉奪得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男配角。戲路廣泛的他,更類型角色都能完美勝任,《彩虹老人院》、《天堂失格》、《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奇蹟》、《空氣人形》等片都可見到他極具特色的演出。這次首度和中島哲也合作激出精彩火花,在《渴望》中再度展現他爆炸性關鍵演出。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