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896582239

2000 記憶拼圖 Memento

導演 克里斯多福諾蘭
監製 珍妮佛·托德  蘇珊娜·托德
劇本 克里斯多福諾蘭
故事 強納森·諾蘭
主演 蓋·皮爾斯  凱莉-安·摩絲  喬·潘托里亞諾
配樂作曲 大衛·朱利安
攝影 禾利·費斯達
剪輯 多迪·唐恩
製片商 新市場電影公司
托德團隊
片長 113分鐘
產地 美國
語言 英語


《記憶拼圖》(英語:Memento)是一套2000年的美國驚悚片,由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蓋·皮爾斯等主演。電影內容改編自克里斯多福·諾蘭弟弟強納森·諾蘭的短篇小說《死亡象徵》(暫譯,原名Memento Mori),表面上是描述一名患上順行性遺忘症的男子尋找殺他妻子兇手之經過,實際上卻帶出另一宗兇案的發生程序。

9YyeGnJSSAF13ZcLxKTEmwQ5Lvv

幕後花絮

1 克里斯多福諾蘭的劇本是以弟弟喬納森·諾蘭的小說《死亡警告》為原型的。由於這部小說是在電影拍攝完成後才出版,所以劇本仍被認為是克里斯多福諾蘭的原創。

2 本片有一個場景是,男主人公萊昂納多路過一家漫畫店。我們能清楚的看見商店的窗戶上有一個蝙蝠俠的標誌。後來,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了《蝙蝠俠:開戰時刻》和《蝙蝠俠2:黑闇騎士》。

3 男主人公萊昂納多的扮演者,其實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的第一選擇是亞力克·鮑德溫。

4 在拍攝萊昂納多殺死吉米這場戲時,吉米的扮演者拉里·霍爾登就告訴蓋·皮爾斯,為了效果逼真,要真動手打他。皮爾斯遵照了霍爾登忠告。後果可想而知,在拍攝完這場戲後,霍爾登滿身淤青。

5 影片中出現的紋身店是以艾瑪·托馬斯的名字命名的,艾瑪是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的妻子,同時她也是本片的聯合製作人之一。

6 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的本田思域在本片也有出現,是在汽車旅館外面停在了主人公萊昂納多·謝爾比的美洲虎旁邊。

7 影片是在南加利福尼亞的桑蘭德和圖洪加及其周邊拍攝的。另外一些開車的戲份是在伯班克和維多利亞大道拍攝的。

8 影片拍攝僅用時25天。

ffEo2u8q82ehiblNSrmijzvnCGNoBUznaSdjkY3HtQUzAxgdIZqh4wsPkXdw5TmxX5gQFNC9Ck0HkM4nwxIl2DJdCmeoxKDHrbLQnty9H5H5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