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46335978

1994 魔鬼一族  Shallow Grave

導演: 丹尼鮑伊
編劇: 約翰·霍奇
主演: 凱瑞·福克斯 / 克里斯托弗·埃克萊斯頓 / 伊旺麥奎格 / 肯·斯托特 / 基思·艾倫 / 更多...
類型: 驚悚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1995-01-06(英國)
片長: 92分鐘


亞歷克斯(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 飾)、大衛(克里斯托弗•埃克萊斯頓Christopher Eccleston 飾)和朱麗葉(凱瑞•福克斯Kerry Fox 飾)三個好友合住在一戶公寓內,三人徵集新房客時問出各種怪異問題,玩的不亦樂乎,最後在朱麗葉主張下,吸納了寫作的單身男子雨果,豈料雨果入住不久就身亡在屋內,驚慌的三人發現了雨果裝有巨額現金的箱子,金錢誘惑難以抵禦,他們悄悄將雨果分屍掩埋。巨款在手的亞歷克斯和朱麗葉春風得意,但會計員大衛卻終日憂心忡忡,終於大衛在二人揮霍錢財後暴發,將錢箱搬到閣樓收藏看管。與此同時,兩名匪徒為了尋找錢箱,一路大開殺戒,並闖入了三人的公寓,大衛突然發力將匪徒殺死,此時的大衛,已經愈發神經質,將事情引向了更加危險的方向…

cIOy7bHcRV0dKzPLorB8AXyyKs6

拍攝花絮

·伊旺麥奎格的媽媽在片中也客串了一個小角色——前來合租公寓的人之一。

·電影的預算非常低,事實上他們不得不拍賣一些道具來籌得資金,將電影完成。

·伊旺麥奎格在片中看的電影是1973年的《The Wicker Man》。

p723905842

精彩對白
David Stephens: Normally I don't usually meet people, unless I already know them.
David Stephens:我一般不見人,除非是熟人。

Alex Law: It's not every day I find a story in my own flat.
Alex Law:不是每天在我住的公寓都有故事發生的。
Juliet Miller: It's not a story, Alex. It's a corpse.
Juliet Mille:這不是故事,這是具屍體。

p723900320  

Juliet Miller: We're going to dance?
Juliet Miller:我們去跳舞?
Alex Law: Well, it's physical contact, isn't it?
Alex Law:嗯,這是身體接觸,不是麼?

p723900500  

Alex Law: I'm so happy I could DIE!
Alex Law:我真高興我可以去死了!

p723900106  

Alex Law: When was the last time you heard these exact words: "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
Alex Law:你最後一次聽到“你是我生命中的陽光” 這句話是多久以前了?

4pgqIgmloTrUcXxKquK2bAiML5q

穿幫鏡頭

·故事的背景是愛丁堡,但是Alex回家時卻帶著格拉斯哥的晚報(這是因為電影部分是在格拉斯哥拍攝的)。

18KCOO6GFbnAJT09XTBHdoJkiNe

幕後製作

英國新銳導演丹尼鮑伊在歐美影壇引起轟動的處女作,編導以黑色喜劇手法表達“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的主題,十分深刻有力,同時也生動地呈現出時下青年玩世不恭的一面。但總體上說,表現手法勝於表現內容。

agN3bYKGOwnR5kewKTVQlOD5yILr3um9ifIfibQfUzBv6YBgsf5AwZ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