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49519429

1956 殺手  The Killing

導演: 史丹利庫柏力克
編劇: 史丹利庫柏力克 / 吉姆·湯普森
主演: 斯特林·海登 / 小伊萊莎·庫克 / 文斯·愛德華茲 / 傑伊·C·弗利朋 / 瑪麗·溫莎
類型: 驚悚 / 犯罪 / 黑色電影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1956-06-06
片長: 85 分鐘
又名: 殺戮 / 致命

在監獄服刑的5年期間,喬尼·科雷(Sterling Hayden 飾)想出一條絕妙的搶劫計劃。出獄後,他集結一幫非法之徒,共同策劃搶劫賽馬場的兩百萬美元巨資,並且做到“無一人傷亡”。然而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喬尼天衣無縫的計劃得以順利實施,卻被同夥喬治(Elisha Co ok Jr. 飾)的老婆謝莉(Marie Windsor 飾)打亂。她得知丈夫的計劃後,聯合情夫沃爾(Vince Edwards 飾)向巨款伸出貪婪之手……

本片根據里昂努·懷特(Lionel White)的小說《Clean Break》改編的,庫柏力克擔任編劇,並請來著名小說家吉姆·湯普森修改了對白部分。

bbKU1xhpWYzq84sYMwNr08XGutv

幕後製作

本片是根據里昂努·懷特的小說《克林·布雷克》改編的,庫柏力克自己編劇,並請來著名小說家吉姆·湯普森修改了對白部分。雖然當時這部電影的發行在總體上並不成功,但庫柏力克仍被大家認為是前途不可限量的導演。作為庫柏力克的電影處女作,是一部一點都不拖泥帶水的驚險片,影片表現人的貪婪,巧妙採用黑色片的手法,不失尖銳,跟後來的庫柏力克有很大的不同。

hM9DHJXZKY6a8Sgsg062tW5KvLX

阿里克斯·辛格(Alex Singer)把庫柏力克介紹給年輕的製片人詹姆斯·哈里斯(James B. Harris),兩人遂成為終生朋友。哈里斯和庫柏力克合夥創辦的哈里斯-庫柏力克公司,該公司為庫柏力克接下來的三部電影籌資。哈里斯和庫柏力克購得了萊昂內爾·懷特的小說《一刀兩斷》(Clean Break)的改編權,改編成電影《殺手》(The Killing),庫柏力克是編劇之一。電影由斯特林·海登(Sterling Hayden)主演。《殺手》是庫柏力克第一部有專業演員和製作團隊完成的影片。影片的非序時的描述手法給人影響深刻,這種手法不同於其他50年代的影片。同樣的,儘管在商業上沒有取得成功,《殺手》使庫柏力克廣受讚譽。電影的廣受好評使哈里斯-庫柏力克公司受到米高梅電影公司的注意。米高梅給這對新人提供了大量擁有版權的故事材料,讓他們挑選用以下一部電影。他們最終挑選了德國作家史蒂芬·茨威格的小說《燃燒的秘密》。庫柏力克和考爾德·威林翰(Calder Willingham)合作編寫了一個劇本,但是和米高梅公司的合作在電影投拍之前就宣告瓦解。

p2258001662

 

United States
1956
84 minutes
Black and White
1.66:1
English
 
Spine #575
Stanley Kubrick's account of an ambitious racetrack robbery is one of Hollywood's tautest, twistiest noirs. Aided by a radically time-shuffling narrative, razor-sharp dialogue from pulp novelist Jim Thompson, and a phenomenal cast of character actors, including Sterling Hayden, Coleen Gray , Timothy Carey, Elisha Cook Jr., and Marie Windsor, The Killing is both a jaunty thriller and a cold-blooded punch to the gut. And with its precise tracking shots and gratifying sense of irony, it's Kubrick to the core.

 

p1195024498p2258001673p2258001702p2364341773p2364341778p2364341785p2364341788qgT4P311tEsIRmJee5iLkBZN2cr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