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 冰血暴  Fargo

p1359921145

導演 柯恩兄弟
監製 柯恩兄弟
編劇 柯恩兄弟
主演 威廉·H·梅西  法蘭西絲·麥朵曼  Steve Buscemi  Peter Stormare  Harve Presnell
配樂作曲 Carter Burwell
攝影 Roger Deakins
剪輯 柯恩兄弟
製片商 寶麗金影業
格瑞梅西影業
片長 98 分
產地 英國  美國
語言 英語


《冰血暴》(Fargo)是柯恩兄弟所執導的黑色幽默電影,並入圍1996年奧斯卡獎7項大獎,最後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與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本劇後被改編為電視劇《冰血暴》。

lGAaaOzqw8nc14HOgSP58TWWo1y
劇情簡介

一位被債務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汽車業務員傑瑞,在急需用錢的狀況下,他僱用了兩名黑道混混綁架自己的老婆,然後再向有錢的岳父索取贖金。原本事情進行的十分順利,卻因為這兩名混混在過程中誤殺了州警和兩名無辜的目擊者,而將事情愈搞愈大,出現無法收拾的狀況……

AdabBImIsaIqwAD7Tu93RPisVWP
榮譽

奧斯卡獎
獲獎-最佳原創劇本
獲獎-最佳女主角
提名-最佳影片
提名-最佳導演
提名-最佳男配角:William H. Macy
提名-最佳攝影
提名-最佳剪輯

其他
獲獎-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導演
獲獎-坎城影展最佳導演
獲獎-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電影
獲獎-衛星獎最佳影片
獲獎-獨立精神獎最佳電影
獲獎-國家評論協會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
獲獎-美國編劇工會獎最佳原創劇本
獲獎-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
美國電影學會
AFI's 100 Years... 100 Movies #84
AFI's 100 Years... 100 Laughs #​​93
AFI's 100 Years... 100 Heroes and Villains:
Marge Gunderson, Hero #33

 

ilwKrRotFbkC5UPhJJNqeTZMyoP
拍攝花絮

·女主角弗朗西絲·麥克道曼(Frances McDormand)為了練習明尼蘇達口音,經常跟飾演妓女Larissa Kokernot一起切磋,麥克道曼很喜歡Kokernot的明尼蘇達口音。
·外景拍攝地包括明尼蘇達、北達科他和加拿大,這是因為春天要來了雪化得非常快,為了拍攝雪景攝製組不得不游擊作戰。
·事實上,電影並不像片中所說的“改編自真實事件”。
·片中的所有場景都不是在法戈(即本片英文片名,美國北達科他州東南部城市)拍攝的,影片一開始的酒吧在明尼阿波利斯市東北。
·主角拉里的姓來於Bob Lundegaard。 Bob是個影評家,曾於1973到1986年為《Minneapolis Star and Tribune》報撰寫影評。
·片中斯蒂夫·巴塞米槍擊Harve Presnell之後,巴塞米一共說了10遍"fuck"。
·卡爾這個角色是為斯蒂夫·巴塞米量身定做的。
·影片中的舒爾亞汽車串起了整個故事情節,傑瑞因將汽車送給綁架者而被銀行搞地焦頭爛額,卡爾和基爾因為汽車沒有牌照被警察攔住,瑪吉能夠找到傑瑞也是因為汽車,而基爾殺死卡爾的起因也是汽車。

4sY6jrImsyPwUeFIgPx2gQo7lzU
幕後製作

冰血暴》承襲柯恩兄弟一貫的貌似溫和的黑色幽默風格,以貪婪、欺詐及兇殺為主題。影片的故事發生在冰天雪地的美國中西部,那里遠離都市的喧囂,居民多為北歐移民的後代,保留了淳樸的民風,甚至說話都帶有德語的腔調。編導柯恩兄弟就生長在那裡,熟知當地的風土民情。柯恩兄弟強調故事和人物的普通性。不光主角平凡得不起眼,反角傑里的塑造也極具特色。他自以為聰明,但事件的發展完全超出他的控制。他的笨招只有平庸到極點的人才想得出來。影片的黑色幽默深藏不露,滲透在骨子裡。

《冰血暴》再次體現了柯恩兄弟擅長將喜劇性融於恐怖情節中的獨特風格。眾歹徒東躲西藏的狼狽相,色厲內茬的虛弱本質與正義力量的光明強大之間的反差,是會令觀眾在心中的正義感得以申張後又對此感到滑稽可笑的。與多數電影導演不同,柯恩兄弟習慣在拍完電影后親自剪輯影片,他們事實上已創出了自己的“流派”——柯恩兄弟電影,而這正是他倆能以《冰雪暴》一片榮獲1996年法國戛納電影最佳導演獎的真正原因。

電影在故事、場景運用、攝影和音樂上也很有特點。電影的故事雖復雜,但柯恩兄弟的敘事有條有理,富於節奏感。整個故事的背景是美國中西部的冰天雪地,與傑瑞們陰暗冷酷世界形成呼應,也襯託了瑪吉的世界的溫馨。與整體風格相協調,整個電影的攝影採用了記錄片式的紀實風格,運用了一些遠鏡頭,當汽車行駛或者人走在大片雪地的時候,人與大自然顯得如此渺小,象徵了人在無常命運下的無助感。作為一部紀實風格的電影,本片的音樂相對來說比較少,但是短暫的主題音樂非常優美,與電影一樣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8Bv291PfoNfRM1p69UGL0uicRUDcwUDnWPynUBcLxLS4E0pxNYWGarfNGACEXLHE79a7SBf2XgWdjnSjNnpskPuFhkSV7yes7vicFYfv127sp1359931005p1359931292p1359932877p2180164045p2180164051p2180164056p2180164069p2180164079p2180164313p2180164323p2180164324p2180164374xyfyR6l9ziFup0fQTdUGl1Tr3WvzPbDmWBEiko2Xi7On1cEZEmfzTzdxT0CCl9DgLbyAFXK73RLdeshK791yVTAfheBaPbDBJGr3fHUP0oIIK9RLlmjASgXU67Lcjhxdls3K3fsfhbCUQQGptcoECNpvgQcQygp09tUuXLGFFG1cRJFX9FCtG9RblZcFxIVQnpOLB30LZiEHqtP5P2OJ0Lp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