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96723957

1996 我們來跳舞

導演 周防正行
監製 德間康快
編劇 周防正行
主演 役所廣司  草刈民代  竹中直人
配樂作曲 周防義和
攝影 柏野直樹
剪輯 菊池純一
片長 136分鐘
產地 日本
語言 日語

“談談情跳跳舞”(日語:咱們ダンス,英文為我們應Dance?,取自《國王與我》其中一首歌曲的名字)是一部1996年首映的日本電影,由周防正行執導,役所廣司及草刈民代主演。

p640773473
內容

故事從英國英格蘭蘭開夏郡黑潭的黑潭塔開始,並圍繞威廉·莎士比亞的詩發生······

電影主角是一名典型的日本上班族,有妻有兒,但每天只是混混沌沌的過日子。某一天下班回家途中,看見一個很年輕漂亮的女舞蹈教師在教交際舞,他一衝動下跑去報名參加,最初只是想接近舞蹈教師,但卻透過學舞漸漸拾回人生樂趣……

p640773679

衍生

此片於2004年被好萊塢重拍,重拍版由彼得·卓森執導,李察·基爾、珍妮弗·洛佩茲及蘇珊·莎蘭登等主演。

p640773858

杉山正平,四十來歲的已婚中年人,在正常的生活下卻覺得生活空虛。一日,他從電車往外看,發現一美女站在舞蹈教室前。這位美人正是舞蹈老師,杉山於是報名參加了她的舞蹈課程……可是天天到舞蹈教室報到的杉山,此種異常行為引起妻子的懷疑。

而杉山和舞蹈老師之間真能發展出婚外情嗎?《五個相撲少年》的導演周房正行執導的,不但重新勾起人們對國際標準舞的興趣,在美國上映時,還讓好萊塢拿同一個故事改編成一部好萊塢電影!

中年男子杉山正平(役所廣司飾)是名普通的上班族,他工作認真,事業有成,卻發覺朝九晚五的生活空虛無味。一天下班,疲勞的杉山偶然透過車窗看到車站對面,一家貼有“岸川舞蹈學校”字樣的樓房窗旁,有一位相貌清秀女子的身影,看著那女子凝望遠方,杉山被她那寂寞的表情所深深地吸引。

數日之後,抑制不住好奇心的杉山走進了這家舞蹈學校,開始學習交誼舞。他所看到的那個女子正是這個舞蹈教室的老師岸川舞(草刈民代飾)。杉山漸漸地真心喜歡上了跳舞,一樣享受舞蹈帶來的快樂還有青木(竹中直人飾)等人。他們在指導下進行舞蹈大會前的特訓,而舞老師也再次燃起對舞蹈的熱愛…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