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160720128

1963 天國與地獄 High and Low

導演 黑澤明
監製 菊島隆三  黑澤明  田中友幸
編劇 小國英雄  Evan Hunter (novel King's Ransom)  菊島隆三  黑澤明 久板榮二郎
主演 三船敏郎  仲代達矢  香川京子  三橋達也  石山健二郎  木村功  加藤武  志村喬  山崎努  佐田豐  伊藤雄之助  中村伸郎  田崎潤  三井弘次  藤田進
配樂作曲 佐藤勝
攝影 中井朝一  齋藤孝雄
片長 143 分
語言 日語

v4lU615Z5tPVpRvhzE8Kjru2Kgr

《天國與地獄》(日語:天國と地獄、てんごくとじごく)是1963年上映的日本電影,著名導演黑澤明執導,是黑澤明的人道主義電影代表作之一。它改編自美國著名偵探小說家愛德華・麥克伯恩所著小說《金格的贖金》《King's Ransom》,探討了貧富階層之間的對立與衝突問題。作為一部警匪題材的推理片,本片情節扣人心弦,充滿了緊張感,獲得了日本年度每日電影評選最佳影片獎。

劇情簡介

靠自已努力而成為鞋業公司高層的權藤,正為公司的事務發愁,不料他的司機的兒子進一卻被綁匪誤當成他的兒子綁走,要他交納3000萬日圓的贖金。一開始權藤並不願意交錢給匪徒,因為他為解決公司上的事務急需用錢。後來為了救人心切他通過交付贖金救回了進一,自己卻被公司內的人排擠出了公司,並落到被債權人追債的地步。後來負責調查此案的警察們不但查出了匪徒的身份-竹內,還設計證明了竹內用毒品殺死同謀者的犯罪事實,最終竹內被判死刑。臨死前竹內要求見權藤一面,說出了他憎恨有錢人的內心想法。

日本每日映畫最佳影片獎

9a5d154e6a2f58c85eb97b79634dd0be

本片根據美國著名偵探小說家愛德.·馬克貝恩的代表作《國王的贖金 King's Ransom》改編。這部推理懸疑片長達兩個多小時,卻通篇充滿了緊張感。影片前半部分的主角是權籐 金吾,內容圍繞綁架案件的發生以及他如何面對困境展開;而後半部分的主角是員警戶倉,主要敘述了警方巧妙的破案過程。本片情節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同時塑造 了一批富有正義感的人物形象,是一部推理傑作。影片獲得了當年度每日電影評選的最佳影片獎,並入選電影旬報的十佳影片榜

highlow3  

劇情簡介

靠自己努力當上鞋業公司高層的權藤,正為公司的事務發愁,不料他司機的兒子進一卻被綁匪誤當成他的兒子綁走,要他交納3,000萬日圓贖金。一開始權藤並不願意交錢給匪徒,因為他為解決公司上的事務急需用錢。後來因救人心切他通過交付贖金救回進一,自己卻被公司內的人排擠出了公司,並落到被債權人追債的地步。後來負責調查此案的警察們不但查出匪徒的身份——竹內,還設計證明了竹內用毒品殺死同謀者的犯罪事實,最終竹內被判死刑。臨死前竹內要求見權藤一面,說出了他憎恨有錢人的內心想法。

kurosawa-high-and-low02

演員

三船敏郎-權藤,鞋業公司董事,白手起家的正直商人

仲代達矢-戸倉,刑警負責人

山崎努-竹內銀次郎,綁匪,職業身份是醫生

151127_tengokutojigoku

相關連結

2007年朝日電視台改編成天國與地獄電視劇版,與原著差異頗大。

DSC01924-1-1024x401highandlow3Tengoku1highlow2  o07110280122754049992edf35b11a718c620e855c986476e047C52X3bWWMAIb7ftm_31104423133245B15D7PlQtNLwZ95XTby1Sf2Kljv5Ml29EIa8JUWbmRqyu9Tfiq9XIG366H54XA8bo277abXm0NMV5ZV6uMQkHp1708487468efuBZ6KgS8Q278hvwFcnzSS6Kyik1zMCel7IaW9WRfPA3ULEGm185jmZl5gam6VLL78cY8r4UUt75nZhlqSSNQmWeyjACmZ7Nh9F4sobj3uBrOf3vnditGF0Xkx8i3CNjoyFzyTcNkxRdkHI1tdPY00oG9zMOcLZUZ9VcpxL2kSJwqhwsbhvhE9DRJy2sdq236sf93B4t31uTpStmsuqQOqzskJxvqWg02VsTPbrdTvdfjjnEo44UkdmXDBBvcEjhVBi8mheTEGKdiu5OL2pXswNjZq21jXylOsuefULHvdP8OadGAAIlfI1Ri0Y73Unphl7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