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69179574

1949 野良犬 Stray Dog

導演 黑澤明
製片 本木莊二郎
劇本 黑澤明、菊島隆三
主演 三船敏郎  志村喬  木村功
配樂作曲 早坂文雄
攝影 中井朝一
剪輯 後藤敏男
製片商 東寶株式會社
片長 122分鐘
產地 日本
語言 日語

描述一個新任警察村上不慎遺失了手槍,在老警察的幫助下發現了販賣槍械的巢穴。不久,歹徒拿著村上被盜的手槍做案。村上打聽到其持槍者為一名叫游佐的年輕男子。之後游佐再次殺人,並將與村上一起調查的佐籐擊傷。從游佐女友的口中得知了游佐的行蹤,最後,游佐被村上所捕。

本人的耐熱程度就像志村喬一樣 自認為老練不會判斷錯誤 卻還是失誤 還不如一個血氣方剛的年輕人 三船敏郎在片中看起來飄瞥瀟灑但我總是想到[羅生門]裡粗魯的他 妹妹說他在片中不像日本人喔 這片雖然遭受批判說導演太過於注重場面調度而忽略了角色的深度不過我覺得我感受到熱的折磨 雖然說流浪犬隱喻遇到同樣的不平而變成狂犬或良犬 這一線之隔描述的模糊 但不妨礙我欣賞這片的感受 [3.5*]

Nora_inu_poster

《野良犬》(日語:のらいぬ)乃日本知名導演黑澤明在1949年執導的電影,1973年重新發行重製版本。 2013年朝日電視台為了開台55週年紀念,重新拍攝成電視劇。

2C5eqKPJ5tV8wWo5ib5j39Ienh2

劇情提要

本片的背景發生在戰後的東京,一名年輕的刑警村上在酷暑天氣中至靶場進行射擊訓練,返回警署辦公室時卻在擁擠的公共汽車上遺失了配槍曲尺。他擔心丟職,開始尋找自己的槍械。村上在扒手建檔中認出當時擠在他身旁的女子,苦苦纏著後者一整天,她提示村上去槍械黑市尋找。
村上喬裝成頹喪的退伍軍人,成天在鬧區裡晃蕩,期盼能遇到前來兜售的槍販。後來在一破舊公園裡歇息,遇到一個地痞向村上兜售槍械。夜裡村上照著地痞的指示來到一家茶室向某女子交易,突然他表明身分並拘捕該名女子。他借用附近派出所盤問該名女子,發現她身上的槍並非警用曲尺槍。翌日村上返回警署辦公室,得知發生一宗命案,且經證實犯案用的槍枝即為他丟失的曲尺。村上欲引咎辭職,但遭上司拒絕,要他戴罪立功跟隨黑巿槍枝調查組行動。

在拘留所裡村上遇​​到資深刑警佐藤正在訊問日昨在茶室逮捕的女子,後者交代出租用槍者(嫌疑犯)的特徵並供出一名同黨的名字,該名同黨本多持有買槍人的配米證。本多喜歡觀看棒球比賽,於是警方在棒球場布下天羅地網。佐藤靈機一動採用調虎離山之計,果然成功圍捕本多。
二人從配米證上查到嫌疑犯名叫遊佐新二郎,前往他家查案時搜查遊佐的房間,狹窄陰暗如狗窩。佐藤發現他手寫的一紙書簡,而這張紙是來自彌生旅館。遊佐的姐姐透露該旅館有一名男侍,是遊佐在軍旅認識的朋友。留著飛機頭的男侍經盤問後,告知遊佐有一青梅竹馬並木春美在歌舞廳工作。後來佐藤邀情村上去他家作客吃飯,兩人聊到了一些社會問題。

後來又發生強盜殺人事件,一幢豪宅不但被洗劫現金,女屋主更遭到槍殺。經過彈道比對,證實兇槍是村上遭竊的曲尺。村上和佐藤繼續追查,後者好不容易查到遊佐投宿在一家小旅館,正當他打公共電話通知警隊派員支援時,遭到遊佐槍傷。只剩村上一人繼續追查,並木春美告知遊佐身著白褲,與她在火車站相約私奔。村上靠著臨危不亂的機智,在火車站裡認出殺人犯遊佐,兩人在野外追逐並在沼澤裡扭打成一團,最終遊佐因體力不支而被逮捕。

lUIA0bW25D1hMDLD2KzcCvBDjfe

製作人員
製作:本木莊二郎
腳本:黑澤明、菊島隆三
導演:黑澤明
攝影:中井朝一
燈光:石井長四郎
錄音:矢野口文雄
美術:松山崇
編舞:縣洋二(S・K・D)
音樂:早坂文雄
助理導演:本多豬四郎
剪輯:後藤敏男
製作主任:平木政之助

rZr7DYmWfIOQYuUxpwP878t66H8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