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76314726

信長協奏曲 電影版 信長協奏曲 (2016)
導演: 松山博昭
編劇: 西田徵史 / 岡田道尚 / 宇山佳佑
主演: 小栗旬 / 柴崎幸 / 向井理 / 山田孝之 / 藤谷太輔 / 更多...
類型: 喜劇 / 古裝
官方網站: nobunaga-concerto-movie.com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6-01-23(日本)
又名: Nobunaga Concerto: The Movie

劇情簡介
超人氣漫畫首度躍登大銀幕,蟬聯日本雙週票房冠軍,票房衝破42億日幣! 《詐欺遊戲:再生》松山博昭執導,《魯邦三世》小栗旬、《浪人47》柴崎幸、《深夜食堂電影版》向井理、《爆漫王》山田孝之主演。

三郎(小栗旬飾)是一個平凡的高中生,成績表現不亮眼、向女同學告白被拒絕、時常遇到不如意的突發狀況。某天,三郎意外掉進時光隧道,穿越時空來到16世紀的戰國時期,甚至還遇到跟他長相一模一樣的少主織田信長。織田信長請求三郎冒充成他的替身處理政務,自己則隱居與世隔絕。原本自信可以勝任的三郎,面對如雪片般飛來的複雜國事,竟動起念頭想打退堂鼓,此外,三郎更想起歷史課本中提到,織田信長在1582年「本能寺之變」中將會喪命,為了讓假冒成織田信長的自己成功度過這個難關,三郎究竟要用什麼方法,才能生存下去?

由日本熱門漫畫改編的《信長協奏曲》在日本一上映便造成轟動,蟬聯兩週日本票房冠軍,累積票房更以衝破42億日幣!其實在2014年,《信長協奏曲》就已改編成日本電視劇,當時就已由小栗旬、柴崎幸、向井理、山田孝之、藤谷太輔、水原希子、濱田岳等演員主演,如今電影版找來同名電視劇導演松山博昭再操刀,所有主要演員原班人馬強勢回歸,黃金陣容群星共演,絕對將再掀起一波「信長」風!

p2287951617

關於電影

由日本熱門漫畫改編的《信長協奏曲》在日本一上映便造成轟動,蟬聯兩週日本票房冠軍,累積票房更以衝破42億日幣!其實在2014年,《信長協奏曲》就已改編成日本電視劇,當時就已由小栗旬、柴崎幸、向井理、山田孝之、藤谷太輔、水原希子、濱田岳等演員主演,如今電影版找來同名電視劇導演松山博昭再操刀,所有主要演員原班人馬強勢回歸,黃金陣容群星共演,絕對將再掀起一波「信長」風!

剛滿35歲的小栗旬在戲中扮演一位高中生三郎,意外穿越時空來到日本戰國時期,更遇見跟自己宛如雙胞胎、長相完全一樣的織田信長。小栗旬在《信長協奏曲》中一人分飾兩角,一下飾演平凡笨拙的高中生三郎,一下又要飾演日本三大戰國英雄之一的織田信長,收放自如的演技更讓導演佩服,不過倒是小栗旬幽默地開玩笑問導演說由他來扮高中生真的沒有問題嗎?為了完美詮釋,小栗旬也做足功課,最後呈現出高中生​​單純又茫然的神情,也讓在旁的工作人員直呼「簡直就是高中小屁孩」。

p2276323155

導演與演員

導演:松山博昭 Hiroaki Matsuyama
日本導演,曾執導《離婚女律師》、《詐欺遊戲》、《詐欺遊戲2》、《畢業歌》、《東京小戀》、《上鎖的房間》、《女王偵探社Lucky 7特別篇》、 《失戀巧克力職人、《信長協奏曲》等知名電視劇,另曾執導《詐欺遊戲:最終回電影版》、《詐欺遊戲:再生》等電影。


關於演員

小栗旬 Shun Oguri
出生於東京,從小便加入兒童劇團參與演出,1988年參與電視劇《麻辣教師GTO》,開始展開演藝生涯,另曾演出電視劇《夏之雪》、《流星花園》、《大搜查線》、《信長協奏曲》等,亦曾演出《大搜查線:全面動員》、《五個暴走少年》、《漂撇男子漢》、《啄木鳥與雨》、《瘋狂假面》、《少年H》、《世紀怪盜:魯邦三世》、《銀河街道》、《火星異種》等電影。

柴崎幸 Kou Shibasaki
身兼演員、歌手雙重身分,2001年主演《GO!大暴走》一炮而紅,以此片奪下日本電影學院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人獎,亦曾參與《大逃殺》、《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鬼來電》、《舞妓哈哈哈》、《日本沈沒》、《大奧:女將軍與他的後宮三千美男Ohoku》、《浪人47》等電影演出。

向井理 Osamu Mukai
1982年出生於橫濱,為日本近年人氣當紅男星之一,曾演出《搖滾新樂團》、《天國之吻》、《超能力事件簿》系列電影、《深夜食堂電影版》等電影。

山田孝之 Takayuki Yamada
1983年生於鹿兒島,2004年演出《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獲得第42屆日劇學院賞影帝,2006年以《白夜行》再度封帝,另曾演出電影《漂撇男子漢2》、《荒川爆笑團電影版》、《惡之教典》、《超能對決》、《爆漫王》等。

p2287951604

幕後花絮

1 本片根據石井あゆみ的漫畫原作改編,該漫畫在“2012年全國書店店員強烈推薦”榜單中位列第7名。 2014年作為富士電視台開播55週年紀念作品推出真人日劇,本片是該劇的電影版。

2 影片在日本國內325塊銀幕上同時公映,首映前兩日總共動員約46.60萬人入場觀看,首周初登場排名和觀眾滿意度排名均列第一位,票房收入達6.16億日元。

3 柴崎幸的戰國情緣並未止步,她已被選為2017年NHK大河劇《女城主直虎》的女主角,片中她飾演戰國時代遠江井伊谷的女領主井伊直虎,直虎被稱為“女地頭”,終生未婚,是德川四天王井伊直政的養母。

4 小栗旬在讀漫畫原作時,對羽柴秀吉這個角色特別喜愛,他推測好友​​山田孝之來演一定很有趣,於是推薦山田來飾演這個角色。之前在日劇《荒川爆笑團》裡,他也曾推薦山田出演重要的角色。

5 因為接下來演出的需要,小栗旬染了一頭金發。在2015年1月21日的試映會上,他和剪短了頭髮的柴崎幸見面,兩人促狹地互致“初次見面,請多多關照”的問候,小栗還誇對方在變髮型方面行事果斷。

6 首映式當天,小栗旬宣言要取得30億日元的票房,擊沉來自美國的“黑船”《星球大戰 原力覺醒》。此前《星球大戰》連續兩周端坐票房榜首位置,《信長協奏曲》上映當週便將星戰擠到了第二名。

7 向井理在《信長協奏曲》的電視版和電影版中分別發生過兩次墜馬的事故,第二次是在他和小栗旬配戲時發生的,後者自稱預感到兩人中有人會掉下來。此次事故的視頻素材直接被用到了正片中。

8 小栗旬在拍片時也遭遇意外,他所騎乘的馬跑進了預先埋設火藥的地區,結果道具炸藥就在眼前爆炸,所幸沒人受傷。

9 作為影片高潮的“本能寺之變”,劇組專門在靜岡縣的伊豆國家外景基地搭建了本能寺模型,拍攝中動員超過250人參與演出。劇組一度討論使用CG製造熊熊大火,但最終決定採用真火來拍攝這​​一幕。

10 事實上《信長協奏曲》的電視劇版從後半程就已經偏離了原著的走向,本次電影版更是基於腳本家的全新創作而成。正在連載漫畫的石井あゆみ也對劇組就結局的編寫感到驚喜。

11 影片的限定試映會請到80對情侶到場觀看。現場小栗旬被問及作為丈夫能得多少分(滿分100)時,他自謙地說只能得28分,隨後補充“如果說70分的話,老婆大人(山田優)一定吐槽'你也能得70分?'”

p2261257210p2261257474p2276320243p2276320270p2276320310p2276321248p2276323195p2287950751p2287950786p2287950863p2287951470p2287951500p2287951634p2287951559p2287951541p2287951517p2287951574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