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63.JPG  

公羊 Hrútar (2015)
導演: 格里莫哈科納森
編劇: 格里莫哈科納森
主演: 西德格爾·西烏爾喬森 / 西奧多·尤利烏松 / 夏洛特·博芬 / 喬恩·博諾伊森 / 貢納·瓊森 / 更多...
類型: 劇情
官方網站: www.netopfilms.com
製片國家/地區: 冰島 / 丹麥 / 挪威 / 波蘭
語言: 冰島語
上映日期: 2015-05-15(坎城電影節)
片長: 93分鐘
又名: Rams


劇情簡介

本片榮獲第68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最佳影片。

由冰島導演格里莫哈科納森(Grimur Hakonarson)執導,一對靠牧羊維生的兄弟,因故40年互不說話,各自在偏遠的山谷生活,但隨著傳染病而來的撲殺羊隻命令,他們必須放下成見攜手合作,才能拯救寶貝羊群。

新銳導演格里莫哈科納森首度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便勇奪最佳影片,之後更橫掃近二十座大獎。粗獷的牧羊生活與如畫的北國風景,在他獨特的視角下,交織成反諷的現實。就像原該血濃於水的親兄弟,怎麼會變成天大的仇人?從人對羊的關愛,到人與人的爭勝,看似荒謬的無情對峙,卻在雙雙面臨危急存亡時,爆發足以融化冰雪的力量,真摯得令人動容。

p2242535461

《羊男的冰島冒險》
同樣在坎城影展備受矚目的還有冰島新銳導演格里莫哈科納森的《羊男的冰島冒險》,不僅首度代表冰島入選「一種注目」單元,更擊敗眾家名導勇奪最佳影片,之後更連掃近二十座大獎。故事描述一對以牧羊為生的兄弟,居住在隔壁卻互不說話,只靠牧羊犬傳遞紙條聯繫,但隨著傳染病而來的撲殺命令,他們必須放下成見攜手合作,才能拯救寶貝羊群。導演將看似荒謬的無情對峙,卻在危急存亡時,爆發足以融化冰雪的力量,真摯的令人動容。

p2324569155

獎項
第68屆坎城電影節 (2015)

一種關注單元 一種關注大獎 格里莫哈科納森
第20屆釜山國際電影節 (2015)

未來景象獎(提名)
第19屆美國在線影評人協會獎 (2015)

最佳非英語片(提名)

074839.50842040_620X620

fx_fhis23296658_0002fx_fhis23296658_0003fx_fhis23296658_0004fx_fhis23296658_0005fx_fhis23296658_0007fx_fhis23296658_0009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