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5224.54699245_1000X1000

獲獎名單

主競賽單元

金獅獎:《離去的女人》| 2016 | 菲律賓 | 拉夫·達茲 | 威尼斯電影節 
評審團大獎:《夜行動物》| 2016 | 美國 | 湯姆福特
最佳導演銀獅獎:阿瑪特·艾斯卡蘭特《野蠻地區》—墨西哥;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戰爭天堂》—俄羅斯
最佳男演員:《傑出公民》| 2016 | 阿根廷/西班牙 | 加斯頓·杜帕拉特/馬里亞諾·寇恩 | 威尼斯影展 
最佳女演員:艾瑪·史東 《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 | 2016 | USA | 達米恩查澤雷 31歲
最佳劇本:諾亞·奧本海姆《第一夫人的秘密》| 2016 | 智利/法國/美國 | 帕布羅·拉瑞恩
評審團特別獎:《劣質愛情》(安娜·莉莉·阿米普爾導演)—美國
最佳新人獎:寶拉·比爾 《雙面法蘭茲》| 2016 | 法國/德國 | 法蘭索瓦·奧桑 48歲 | 威尼斯影展

1821549_1

趙德胤執導電影《再見瓦城》入圍威尼斯影展威尼斯日單元,在當地首映後屢獲好評,今天凌晨在威尼斯傳出捷報,不負眾望獲頒「歐洲電影聯盟最佳影片」,導演趙德胤也留在水都親自領獎!男女主角柯震東、吳可熙已回台,但兩人出色的表現,應會在金馬提名上獲得肯定。

《再見瓦城》製片黃茂昌表示,目前該片已受邀參加多倫多、釜山以及明年但還不能公佈的影展。接著金馬影展閉幕、12月9號在台上映,然後是國際發行。柯震東為此片囇得黝黑,也可望是他的翻身之作!

110407.81811054_620X620

第73屆威尼斯影展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11日凌晨舉行,最佳影片金獅獎為菲律賓導演拉夫狄亞茲「離開的女人」。美國電影表現出色,湯姆福特「夜行動物」獲頒評審團大獎;娜塔莉波曼主演電影「第一夫人賈桂琳」拿下最佳劇本;女星艾瑪史東則以「樂來樂愛你」贏得影后。 

27歲的艾瑪史東以「蜘蛛女」角色走紅大銀幕,是美國新生代的亮眼女星。此次在「進擊的鼓手」新銳導演達米恩查澤雷第二部電影「樂來樂愛你」中,艾瑪史東飾演來到洛杉磯追尋明星夢的小演員,並與萊恩葛斯林飾演的爵士樂手相戀,兩人還有不少展現浪漫歌舞的重頭戲。

艾瑪史東在「樂來樂愛你」於威尼斯開幕首映時備受矚目,雖然一舉贏得威尼斯影后,但因她隨該片出席多倫多影展,不克回水都領獎。艾瑪史東以預錄的影片表示,感謝片中與她搭檔的萊恩葛斯林,尤其要感謝導演達米恩查澤雷選上她演出,「真的是美夢成真。」

拿到最佳影片的菲律賓導演拉夫狄亞茲執導的「離開的女人」,是部長達4小時、以黑白片呈現的黑幫復仇題材電影。時尚設計師出身的湯姆福特二度執導的電影「夜行動物」贏得評審團大獎,這也是他以「摯愛無盡」在威尼斯為柯林佛斯拿到影帝後,又一次受到肯定。湯姆福特領獎時開心表示,義大利真的是他第二故鄉。

最佳導演有兩位,分別是「天堂」的俄羅斯導演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與「不馴地帶」墨西哥導演阿瑪特艾斯卡藍特。影帝則是喜劇片「傑出公民」的阿根廷男星奧斯卡馬丁內茲。

p2380529559

入圍名單:

主競賽單元:

第73屆威尼斯影展28日公佈競賽片入圍名單,儘管名單不乏許多好萊塢大咖明星所主演的電影,但華語片卻超慘澹,一部片都沒入圍;亞洲僅有一部菲律賓電影《離開的女人》入圍,台灣也只有柯震東主演的《再見瓦城》獲得「威尼斯日」單元青睞。

細數今年的入圍名單,其實也不乏許多大咖,例如布萊德彼特跟凱特布蘭琪繼2009年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後再度合作,合演《時空旅程》;基努李維、金凱瑞主演的《瑕疵品》、麥可法斯賓達和女友艾莉西亞薇坎德的定情作《為妳說的謊》等,以及萊恩葛斯林、艾瑪史東、傑克葛倫霍、艾美亞當斯等明星都有作品入圍,他們也都可望現身水都。


威尼斯影展競賽片入圍名單:
《瑕疵品》(The Bad Batch,暫譯)╱美
《一生》(Une Vie,暫譯)╱法、比
《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 | 2016 | USA | 達米恩查澤雷 31歲 
《為妳說的謊》(The Light Between Oceans)╱美、澳、紐
《高貴的平民》(El Ciudadano Ilustre,暫譯)╱阿根廷、西班牙
《等角螺旋樂團》(Spira Mirabilis,暫譯)╱義、瑞士
《傑出公民》| 2016 | 阿根廷/西班牙 | 加斯頓·杜帕拉特/馬里亞諾·寇恩 | 威尼斯影展 
《野蠻地區》(La Region Salvaje,暫譯)╱墨
《夜行動物》Nocturnal Animals | 2016 | USA | 湯姆福特 
《羽毛》(Piuma,暫譯)╱義
《天堂》(Paradise,暫譯)/ 俄、德
《硫磺》(Brimstone,暫譯)/荷、德、比、法、英、瑞典
《漫漫之路》(On The Milky Road,暫譯)/塞爾維亞、英、美 | 導演:庫斯杜力卡
《第一夫人的秘密》| 2016 | 智利/法/美 | 帕布羅拉瑞恩(智利) 
《時空旅程》(Voyage of Time,暫譯)/美、德  | 導演:泰倫斯馬力克
《盲人基督》(El Cristo Ciego,暫譯)/智利、法
弗蘭茲》Frantz | 2016 | 法/德 | 法蘭索瓦奧桑 48歲
《這些日子》(Questi Giorni,暫譯)/義
《抵達》(Arrival,暫譯)/美
《美麗時光》(Les Beaux Jours D’Aranjuez,暫譯)/法、德 | 導演:文溫德斯

 

展映單元(劇情片):

  《年輕的教皇》(1&2集)意大利/法國/西班牙/美國    導演:保羅·索倫蒂諾

  《血流不止》 美國/加拿大    導演:菲利普·法拉迪約

  《豪勇七蛟龍》 美國(閉幕片)  導演:安東尼·福奎阿

  《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 | 2016 | 美/澳 | 梅爾吉勃遜 

  《旅途》 英國  導演:尼克·哈姆

  《永遠》 法國/葡萄牙  導演:伯努瓦·雅克

  《殺戮都市》 日本  導演:川村泰

  《密探》 韓國  導演:金知雲

  《山》 意大利/美國/法國  導演:阿米爾·納得瑞

  《托馬索》意大利  導演:吉姆·羅斯·斯圖爾特

  《天文館》 法國/比利時  導演:麗貝卡·茲羅托斯基

 154831.20969516_620X620

第73屆威尼斯電影節日前發布官方海報,海報依舊由之前四屆的藝術家西蒙·馬西設計,不同於以往的經典電影元素,此次海報以影迷與電影的親密關係入手,低調中體現韻味。

海報主體為紅藍色,前景身穿紅衣的無名觀眾正在伸手拉開藍色幕布,而幕布的背後很可能是即將展映的電影,或是寓意即將開幕的第73屆威尼斯電影節。海報以此般的微妙關係讓觀者感受到電影節開始前世界影迷的企盼心情,拉近了電影與觀眾之間的距離。寓意深刻,構思獨到。

今年的海出自設報依舊計師西蒙·馬西之手,這也是他連續第五年為水城電影節操刀海報設計。之前四年,他曾先後以經典電影《咫尺天涯》、《四百擊》、《永恆的一天》和《船續前行》為元素,描繪出藍紅主調的複古海報風格。

威尼斯電影節主辦方於宣布,曾執導《美國心玫瑰情》、《007:惡魔四伏》的英國導演山姆曼德斯將任第73屆威尼斯電影節評審團主席,這也是曼德斯首次擔任歐洲三大電影節的評委一職。

受邀擔任九人評審團的主席,山姆曼德斯深感榮幸,“我與威尼斯向來有很深的感情,1984年,學生時代的我曾在威尼斯的佩姬·古根海姆藝術收藏館工作過三個月。而關於電影節,我最開心的記憶就是2002年帶著《毀滅之路》來威尼斯的時候。我很開心今年能再次重回故地,並且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電影人歡聚一​​堂。”

曼德斯1999年為夢工廠所拍的《美國心玫瑰情》一鳴驚人,當年只有34歲的曼德斯就捧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而之後山姆曼德斯曾帶著他的第二部作品《非法正義》角逐威尼斯金獅獎,當時的評審團主席是中國演員鞏俐。此後,他還執導了《真愛旅程》、《鍋蓋頭》等片。 2010年,山姆曼德斯正式接過“007”系列的導演一職,執導了丹尼爾·克雷格主演的《007:空降危機 Skyfall》和《007:惡魔四伏》,展現出自己在商業片領域的導演潛力。

日前,曼德斯已卸下“007”導演工作,將導由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偷窺狂旅館》。夢工廠已取得該小說改編權,史蒂芬史匹柏親任製片。影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講述1966年至1995年的29年間,科羅拉多州一名叫杰拉德·福斯的汽車旅館老闆在自家旅館房間裝上了假通風孔,從孔中窺視近千房客的故事。

據悉,第73屆威尼斯電影節將於今年8月31日-9月10日在意大利威尼斯的麗都島舉行。

p2379378445

威尼斯影展25日宣布其73屆評審團人選,包含官方兩個競賽單元:主競賽與「地平線(Horizo​​ns Section)」單元皆公佈其評審團人選。

主競賽單元有曾獲金獅獎提名、以及各方領域有卓越貢獻的導演與演員共9位,包含前衛藝術家蘿瑞安德森、《沉默一瞬》與《殺人一舉》導演約書亞奧本海默、英國著名演員潔瑪雅特頓、曾是法官,後擔任作家與劇作家的德卡塔爾多、德國演員妮娜霍斯、以及近期將上映的《醉後之旅》法國、義大利女演員齊雅拉馬斯楚安尼、《遠方禁戀》導演羅倫佐維加斯皆擔任本次主競賽​​評審團。

值得一提,以《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獲中國7億多票房的中國女導演趙薇,因該片成為中國女導演最高票房紀錄,被獲選為73屆的威尼斯影展主競賽評審團之一。

本屆主競賽頻審團主席為英國導演、演員山姆曼德斯,近期較為台灣人熟悉的執導作品為《007:空降危機》與英國國家劇院現場《李爾王》等。

威尼斯另一官方競賽單元也公佈評審人選,這次有韓國金獎女星文素利進入「地平線」單元,擔任評審人員之一,曾獲得威尼斯最佳處女作電影的印度導演查譚雅塔姆哈尼也被選入。

第73屆威尼斯影展將於2016年8月31日舉行至9月10日,由雷恩葛斯林、艾瑪史東主演的《樂來越愛你》選為開幕影片,主競賽影片將於7月28日公佈。

105255.76481418_620X620p2369971848p2379672868p2379948731p2380421396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