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b2NjzouZwe4TrahwRXZXskgsn7

導演希望影片能夠搞笑,儘管故事很嚴肅。這是個好想法和值得尊敬的嘗試,但它的確讓電影顯得不倫不類。 | 衛報

電影的三大功臣是科蘭斯頓投入的演出,John McNamara充滿玩笑的劇本以及一眾優秀的配角演員,將我們帶回到了一段好萊塢臭名昭著的歷史。 | The Playlist

科蘭斯頓充分塑造出了一個理性和魅力的特朗勃,口才出眾,富有原則,他周圍的配角演員也很出色。 | ScreenDaily

好萊塢的黑名單》也許有點蠢和過於樂觀,但這部電影依然是一個重要的提醒,提醒人們民主是如何崩潰以及去和系統抗爭所需要的勇氣。 | 綜藝

slKsDQrO1RZLlKvHRXoGAgHhum2

好萊塢的黑名單 Trumbo (2015)

導演: 傑洛奇
編劇: 約翰麥克納馬拉
原著: 布魯斯庫克
演員: 布萊恩克萊斯頓  麥可斯圖巴  大衛馬爾多納多  約翰蓋茨  黛安蓮恩  海倫米蘭  大衛詹姆斯艾略特  艾倫圖克
又名: 特朗勃

劇情簡介
電影由真人真事改編,被好萊塢背叛的男人,當國家想盡辦法封殺抹黑,他誓讓全世界聽見自由之聲!

戰後美蘇冷戰時期成立「非美國行為委員會」(HUAC),主要調查左派團體,避免共產思想入侵美國。好萊塢知名編劇達頓川波(布萊恩克雷斯頓飾),才華洋溢且出眾,但因身於好萊塢,被委員會受誣陷為「共產主義份子」,被列入在「好萊塢黑名單」,從此編劇事業陷入困境。

1940年,達頓川波是鼎鼎大名、收入名列全球最高的好萊塢電影編劇,許多電影明星擠破頭搶著要跟他合作,川波在影壇呼風喚雨卻也樹大招風,竟遭有心人士抹黑為「共產主義份子」,最後甚至連美國政府也介入調查,原本是搖錢樹的川波,因此遭好萊塢無情封殺,這也讓更多流言蜚語滿天飛散,而八卦專欄作家赫達霍珀(海倫米蘭飾)更抓住機會大肆報導抨擊達頓川波,掀起「反川波」聲浪。

川波被迫改名換姓、舉家搬離避風頭,無法見日的他仍不放棄寫作,靠著撰寫劇本然後再掛上別人名字的方式繼續創作,期間更創作出奧黛麗赫本影史經典《羅馬假期》,一舉奪下奧斯卡大獎,但小金人獎座上印的名字卻不是他。飽受打壓的達頓川波誓與背叛他的好萊塢抗戰到底,讓自己在惡名昭彰的「好萊塢黑名單」上除名。

laA70noz0iWsDr5ElzVCjRtYlSj

幕後花絮

1 特朗勃創作《羅馬假日》時使用了Ian McLellan Hunter的替身署名。 Hunter也是一名編劇。 1993年奧斯卡試圖收回小金人轉交給特朗勃遺孀,但亨特兒子拒絕交回。奧斯卡組委會只好另造一座小金人。

2 特朗勃為《勇敢的人》使用的替身署名是Robert Rich,里奇本人並不是編劇,而只是該片一名製片人的侄子。

3 加里·奧德曼曾經被考慮出演特朗勃。

4 “矮人菲力”迪恩·奧戈爾曼在片中飾演柯克·道格拉斯。柯克是當下活躍的好萊塢影星邁克爾·道格拉斯的父親,正是他勇敢地在《斯巴達克斯》的劇本里署上特朗勃的名字,才使得黑名單最終被打破。

5 海倫·米倫在片中出演好萊塢著名的八卦專欄作家赫達·霍珀。 “老白”表示如果自己真的見到霍珀,會被“嚇出翔來”,他一向害怕各種媒體記者。

6 影片根據Bruce Alexander Cook(1932-2003)所著的特朗勃傳記改編。

r8pjTYuz3fDOFAhHNrhrsrh9lNa

獎項

奧斯卡金像獎(2016;第88屆) 提名:1
提名
·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 布萊恩·科蘭斯頓 Bryan Cranston

zdxqqJHr95EOM6ZxJbAR1lgc91H

Overview

The career of screenwriter Dalton Trumbo is halted by a witch hunt in the late 1940s when he defies the anti-communist HUAC committee and is blacklisted.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