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86.JPG

戀人絮語的浪漫作者 洪尚秀專題影展 The Conversation of Romance:Hong Sang-soo Film Festival


劇情簡介
『他孤傲獨特的形式,提升了韓國電影的價值。 』

南韓導演洪尚秀不但被譽為「南韓作者電影第一人」,更有「亞洲影壇伍迪艾倫」之稱,是當代最具實驗精神的南韓獨立電影導演,也是南韓少見風格清新雋永的電影大師。

南韓電影除了生猛的動作、驚悚及明星卡司強檔外,也有充滿創意與實驗性質的清新愛情小品,而執導作品往往成為國際各大影展常勝軍的洪尚秀導演更是箇中翹楚。他以獨特的視角,刻劃男女之間微妙的情感流動,兼具伍迪艾倫的幽默以及村上春樹的詩意,使他近幾年在國際影壇上大放異彩。在持續的堅持及特有的創作風格下,2015年更以最新作品《錯戀》奪下第68屆盧卡諾影展金豹獎及最佳男主角兩項大獎。因應這次的殊榮,此次影展更加入他的前三部作品:日本演技派男星加瀨亮跨國加盟合作,並榮獲南特三洲影展金熱氣球獎的《相約在首爾》;盧卡諾影展最佳導演獎,並被譽為「當屆最唯美電影」的《那一年,我們都愛過的女孩》;入圍柏林影展正式競賽、法國電影雜誌《電影筆記》評為當年度十大佳片的《他和她的白日夢》。

photos_15036_1452142382_ae9a3fe2cf4c3debdb2d771f4c62978e

《他和她的白日夢》Nobody's Daughter Haewon
南韓 South Korea│2013│DCP│Colour│76min
夢與現實的差距,其實並沒有想像中來的遙遠……

大學生海媛想跟教授成俊結束地下戀情。直到海媛的母親即將移民加拿大,與母親分開的傷感讓她忍不住連繫了許久未見的教授。舊情難了,但存在兩人之間的問題始終無法解決。那天,他們在一家餐廳撞見同學,兩人的關係因而被發現。海媛感到十分焦慮,在戀情隨時可能曝光的壓力下,成俊甚至提出了私奔的建議…。海媛經常做夢,她的夢與現實生活成為對比,但不論是夢還是現實,都早已成為了她生活的一部分。

photos_15039_1455610812

《錯戀》지금은맞고그때는틀리다 | 2015 | 南韓 | 洪尚秀 

│DCP│Colour│121min
洪尚秀成功在盧卡諾影展大放異彩!

導演韓春秀應邀至水原市出席影展放映,卻在陰錯陽差之下提前一天抵達。為了打發時間,導演在市內四處遊玩,因此邂逅一名美麗的當地畫家尹熙敬,並共度這意外得來的一天空閒。原本只說好共進一杯咖啡,最後卻成了好幾杯燒酒;原本只說好要參觀畫室,最後卻成了喝過頭的酒後吐真言。這種相知相遇後不得已分手的狀況,總一再上演,即便兩人在同一個地方打轉,但也早就人事已非。

B46CFB2454

《相約在首爾》자유의 언덕 | 2014 | 南韓 | 洪尚秀 

│DCP│Colour│67min
來自日本的異鄉旅人加瀨亮,踏上首爾展開尋愛之旅!

小關是語言學校的老師,有天回去探望她曾任教的學校時,意外收到一個厚重的包裹,裡頭裝了滿滿的信。信件追溯到兩年前,日本老師阿森曾向她求婚,但遭小關拒絕後,便黯然飛回日本。而阿森這次再來到首爾尋找小關,卻遍尋不著她的身影,只好待在民宿等著小關,同時寫下一封封表達思念之情的信件。小關讀完第一封信後,開始覺得頭暈目眩,下樓時不小心從樓梯上摔了下來,手中的信也散落一地。小關忙著撿起散亂的信,才發現信上完全沒有日期,這下她無從得知信件的順序了,她和阿森是否還有機會相遇呢?

8bb8f9c5-56c0-d216-c443-a99a62b45811


《那一年,我們都愛過的女孩》우리 선희 | 2013 | 南韓 | 洪尚秀 
DCP│Colour│90min
男人其實都不懂女人心?

電影系學生善熙,畢業後的一切似乎不如想像中順遂。四處碰壁的她打算赴美求學,因而返校請崔教授為她寫一封完美的推薦信。返校途中,竟巧遇她的前男友文修及同校畢業的學長尚禹。無巧不巧,三個愛慕著善熙的男人,竟有志一同地給予她「人生建議」。然而三人意圖曖昧又三緘其口,旁敲側擊猜測善熙的心意,「人生建議」在他們各懷心計之下,漸漸變得不再單純。即便善熙總算如期拿到推薦信,仍期許自己能活得像信中的稱讚般美好,證明並非僅是空泛不實的陳腔濫調。正如現代人與人的關係一般,若少了真誠,我們只能看見流於表面的彼此。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