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30.JPG  

預告犯 Prophecy 予告犯 (2015)

導演: 中村義洋
編劇: 林民夫 / 筒井哲也
主演: 生田斗真/ 戶田惠梨香/ 鈴木亮平/ 荒川良良/ 濱田岳/ 更多...
類型: 懸疑
官方網站: yokoku-han.jp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5-06-06(日本)
片長: 119分鐘(日本)
又名: Yokokuhan / Advanced Notice Criminal

LINE

 

劇情簡介

《顫慄寄生》筒井哲也同名漫畫改編,《白色榮光》、《白雪公主殺人事件》驚悚推理大導中村義洋與《永遠的0》編劇林民夫聯手打造,由《腦男》《蚱蜢》生田鬥真、《死亡筆記本》《SPEC》戶田惠梨香主演。

網路上出現一則又一則報紙蒙面男子的恐怖攻擊預告,當這些網路上的預告一一實現,這位實況轉播懲戒惡人過程的「報紙男」,開始在網路上爆紅,成為隱身黑暗的全民英雄。

警視廳網路犯罪調查科刑警吉野繪里香(戶田惠梨香飾)矢志追查出這位自稱「報紙男」的蒙面男子,攔阻他犯下惡行。然而,追查過程中,繪里香漸漸發現「報紙男」其實是一個由奧田宏明(生田鬥真飾)領頭的集團,他們真正的目的令人匪夷所思。警方要與這群法外之徒鬥智,制止他們執行「私法」;同時也要探查這群「報紙男」的犯案原由和動機。究竟警方最後是否能將他們繩之以法?這群「報紙男」又隱藏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衝擊性的結局讓人驚嘆!

《預告犯》以網路匿名犯罪為題,通訊軟體詆毀中傷他人為手段,揭穿集團恐怖攻擊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動機,同名漫畫作品問世後深得日本、法國年輕人共鳴,是一部貼近網路世代的類型電影。

LINE

fx_fpjp33952226_0001

話題不斷的日本犯罪懸疑電影《預告犯》邀來《人間失格》、《腦男》人氣男星生田鬥真以及《死亡筆記本》、《SPEC》戶田惠梨香,分別飾演犯罪集團首腦「報紙男」及美女刑警,即將於12月4日全台上映。生田鬥真在片中不少戲份以「報紙男」造型蒙面演出,就連宣傳期間的劇照及預告也下了「封臉令」,最多只能在海報上看到生田鬥真半張臉,讓不少影迷大嘆新片造型太神秘,無緣見偶像全貌。

生田鬥真在《預告犯》中飾演犯罪集團首腦,被公司派遺裁員因而對這個荒謬社會懷抱怨恨,決定對社會的不公不義採取一連串的報復,做為智慧型犯罪首腦,他的計畫相當縝密,一邊利用媒體愚弄警察,一邊以極端手段嚴懲無良企業及惡人,僅管以報紙蒙面無法看到表情,但銳利的眼神、預告犯罪時低沉無情的嗓音,都讓觀眾不寒而慄。鬥真曾經表示:「從小就覺得,只要戴上面具變身,就會有大事情發生,因此在本片飾演蒙面『報紙男』時特別興奮。」也或許拜面具所賜,鬥真本次的演出略顯瘋狂,令粉絲驚艷亦贏得不少好評。對此鬥真感到相當開心,直呼:「其實套著報紙演戲又悶又熱,片中甚至有一場戲需要戴著報紙頭煮飯,畫面上看起來似乎相當熟練,但其實我根本看不到啊,雖然這個過程有點辛苦,但很值得。」

今年在日本創下十三億高票房的《預告犯》,討論度及氣勢皆僅次於《明日世界》,可謂挾高人氣來台,發行商安可表示:「日方要求宣傳期間所有使用於媒體的照片都不能讓生田鬥真全臉曝光,確實讓他們傷透腦筋,不過仍會持續爭取溝通,希望之後有機會讓影迷們收藏得到。」電影將於12/4在台上映。

LINE

fx_fpjp33952226_0004

《顫慄寄生》筒井哲也同名漫畫改編、日本驚悚推理題材大導演中村義洋所執導的電影《預告犯》,片中的無業青年生田鬥真,戴起報紙頭套進行網路犯罪,利用網路公開懲戒新聞上的主角、制裁法律無法制裁的惡人。當中除了有強暴女同學並加以炫耀的大學生、消費議題博取聲名的腐敗政治人物,甚至還有引發食物中毒的食品加工廠,都是「報紙集團」制裁的對象!戶田惠梨香更在片中不畏下水道的濕溽骯髒、與生田鬥真來場精彩絕倫的拉鋸追逐戰,粉絲直稱那是史上最性感的警視廳刑警,即使被抓到也心甘情願! 

本次在《預告犯》中飾演警視廳刑警的戶田惠梨香,是繼《SPEC超能力事件簿》後,再次挑戰警察角色,從小隨父親學習少林拳法,熱愛爵士舞及戶外潛水活動的戶田,較其他女星而言舉手投足更為俐落,演起刑警來格外出色!戶田惠梨香表示:「與過去的刑警角色相比,這次的角色更完整立體,堅強和軟弱的面相都有,我尤其註重的是眼神的表現。」首次與戶田搭檔演出的生田鬥真,則笑稱「她是一個擁有豐富演戲經驗的女演員,全身散發迷人魅力。」此外鬥真更以出道以來的「代表作」來說明自己在《預告犯》中的表現!

《預告犯》以四個無業魯蛇,在網路上預告即將懲戒對象為故事主軸,難以推測他們的目的是為了伸張正義、報復社會、改變世界,還是其他更為意想不到的原因。電影在日本創下十三億的票房成績,也牽扯出「私刑正義」的討論。電影上週六在臺北信義威秀舉辦口碑試映,許多觀眾對於意料之外的結局大呼過癮!甚至有影迷在影廳大哭失聲,直喊用掉兩包面紙。因為劇中「報紙集團」懲戒的對象,多是遊走法律邊緣的惡人,片中「報紙集團」更是一把火燒掉黑心的食品工廠,雖然不鼓勵大家動用私刑,但是有網友在看片過後忍不住表示:「這時候好希望預告犯裡的報紙集團救救臺灣人」、「火燒黑心企業有一瞬間真希望發生在現實」,甚至有網友直接點名「拜託預告犯裡的報紙男去黑心企業放火」!

LINE

p2245898614

日本票房突破十三億的犯罪懸疑電影《預告犯》由安可電影發行,即將於12月4日在台上映,本片由《顫慄寄生》筒井哲也同名漫畫改編,日本驚悚推理題材大導演中村義洋與資深編劇林民夫攜手合作,改編這部以史無前例的速度風靡日本及法國讀者的犯罪作品,並邀來《腦男》、《蚱蜢》男主角生田鬥真以及《死亡筆記本》、《SPEC》戶田惠梨香,分別飾演犯罪集團首腦「報紙男」及美女刑警,再加上多位演技派偶像超強卡司包括鈴木亮平、濱田岳等,成功引起話題,堪稱2015年日本犯罪懸疑電影首選。

《預告犯》以網路匿名犯罪為題,通訊軟體詆毀中傷他人為手段,揭穿集團恐怖攻擊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動機,同名漫畫作品問世後深得日本、法國年輕人共鳴,是一部貼近網路世代的類型電影。曾為《鬼水怪談》、《再見了,可魯》等賣座電影擔任編劇,並執導《白色榮光》、《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白雪公主殺人事件》精采佳作的中村義洋導演,不僅擅長刻畫人心的光明與黑暗面,成功掌握原作中的懸疑推理氣氛,亦能兼顧人性的情懷與深度,讓電影的層次更為豐富顯明,多次締造改編電影票房佳績。對於本次飾演神秘「報紙男」的生田鬥真,中村義洋大表讚揚「鬥真是天生的巨星,他用眼神征服觀眾。」

《預告犯》以網路上出現一則又一則報紙蒙面男子的恐怖攻擊預告展開故事,當這些網路上的預告一一實現,這位實況轉播懲戒惡人過程的「報紙男」,開始在網路上爆紅,成為隱身黑暗的全民英雄。警視廳網路犯罪調查科刑警吉野繪里香(戶田惠梨香飾)矢志追查出這位自稱「報紙男」的蒙面男子,攔阻他犯下惡行。然而,追查過程中,繪里香漸漸發現「報紙男」其實是一個由奧田宏明(生田鬥真飾)領頭的集團,他們真正的目的令人匪夷所思。警方要與這群法外之徒鬥智,制止他們執行「私法」;同時也要探查這群「報紙男」的犯案原由和動機,衝擊性的結局讓人驚嘆!

LINE

fx_fpjp33952226_0006fx_fpjp33952226_0008fx_fpjp33952226_0009p2245898619p2245898626p2245898631p2245898670p2245898691p2245898719p2230011082p2239700425  

LINE

部分轉載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