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45504580

2014 春之峰:攀越夢想 Climbing to Spring 春を背負って

導演: 木村大作
編劇: 瀧本智行
主演: 松山ケンイチ/ 蒼井優/ 豊川悅司/ 檀ふみ/ 小林薫/ 更多...
類型: 劇情
官方網站: haruseotte.jp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4-06-14(日本)
片長: 115分鐘
又名: Haru wo Seotte / 背負春天

 

劇情簡介

日本奧斯卡得主大師導演木村大作執導作品,松山研一、蒼井優、豐川悅司及夏八木勳主演,描述關於登山寄宿小屋的主人與客人間各自背負夢想,不斷旅行尋找自己立身之處的故事。

小時候與父親一同在立山生活的長嶺亨(松山研一飾),年後不顧嚴父的反對,成前往東京工作,成為金錢至上的金融交易員。在父親因拯救登山客而不幸罹難之後,返鄉出席告別式的他,重新感受到大自然不可思議的療癒力量,而決定繼承父親的山中小屋。並與在小屋工作的女孩高澤愛(蒼井優飾)與聲稱飾父親友人的男子Golo(豐川悅司飾)發展出真摯又溫暖的情感。

fx_fcja72576858_0002

花絮

 

1 本片在日本國內334塊銀幕上同時公映,首周初登場排名第三位,觀眾滿意度排名第一位。

2 殿堂級攝像師木村大作,曾在導演處女作《劍岳點之記》上映時宣布這是他"第一部也是最後一部導演的影片"。但是《劍岳》大賣,還贏得了多項重要獎項,在各界的呼聲中,木村先生食言了。

3木村大作原打算拍攝《劍岳》小說的作者新田次郎的另一部作品,以登山家加藤文太郎為藍本的《孤高的人》,但由於冬日雪山中的場景較多,超高的拍攝難度令木村導演最終放棄了這個企劃。

4 小說《背負春天》的舞台設在位於埼玉、山梨和長野三縣交界的奧秩父山,但由於奧秩父無法滿足攝製組在山頂360度全角度的拍攝要求,因此最後外景地改在了立山連峰海拔超過三千米的大汝山。

5 影片前期拍攝為期一年,山中拍攝時間長達60天,劇組沒有採用任何CG特效,堅持以傳統的35mm膠片記錄下大自然令人窒息的真實四季美景。

6 創作型歌手山崎將義在看過影片後應邀譜寫並演唱了主題歌《心之信》,這首歌的音樂錄影帶也在立山連峰拍攝。

7 首映式上,木村導演最初寒暄時眼含熱淚,哽咽著向觀眾們深鞠一躬,感謝他們前來觀看影片。不過之後導演恢復幽默的脾性,調侃台下沒有坐滿,還有幾個空位。

8 松山研一在前期山頂拍攝時患上高山病,期間身體發冷,但是流汗不止,膝蓋不由自主地顫抖。他說也正因此更深刻地理解了所飾演的角色。

9 木村大作和松山研一是在四年前一次頒獎儀式上認識的,導演當時就琢磨什麼時候能啟用這個年輕人演一部電影。

10 松山研一和蒼井優同為1985年生人,兩人也都在同一年進入演藝圈,由於松山的生日在3月,比優醬早上了一年學,所以在片場總會以前輩的身份倚老賣老,和優醬開玩笑。

11 蒼井優評價​​木村導演的作品為"活動寫真"。她對此的解釋是,導演對待攝影、劇情、表演的態度極認真。松山則將導演奉為"(攝影)現場的父親",一旦不用心,馬上會被導演識破。

12 影片首映適逢日本隊世界杯首戰,松山研一竟然預測日本將以10:0取勝!

13 豐川悅司他稱74歲的導演是片場最有精神的人,一旦誰表現不好就會破口大罵"笨蛋""混蛋"之類的,毫不妥協的老派電影人風格讓豐川也不敢敷衍了事。

14 劇組在去富山縣答謝時,豐川悅司賣萌耍寶,當眾宣布自己要改名叫"富山悅司"。

15 前期拍攝時鬆山研一像孩子似的格外興奮,登山過程中漸漸適應了疲勞感後開始嘗試和蒼井優聊天,而優醬早已累得長不開口。到了山頂露宿時他還非常亢奮,結果招來了嚮導的臭罵。

劇照

p2172836197p2172837229p2172837423p2172837700  

p2172836243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