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2.38628171_620X620    

第19屆釜山國際電影節獲獎名單:

新浪潮獎:

《阿亞茲的痛哭》(伊朗)

《核桃樹》(哈薩克斯坦)

亞洲電影振興機構獎:

《溝通與謊言》(韓國)

大明文化潮流獎:

《超人》(韓國)

KNN觀眾獎:

《廣播》(印度)

BNK釜山銀行獎:

《通往希臘的高速公路》(德國)

市民影評人獎:

《獨自》(韓國)

釜山影迷獎:

《邊界的另一邊》(意大利)

CGV電影學院獎:

《眼皮》(韓國)

韓國電影導演協會獎:

《牧童們》(韓國)

《眼皮》(韓國)

年度亞洲電影人獎:

日本吉卜力工作室

韓國電影功勞獎:

柏林電影節選片人Wieland Speck

LINE

第20屆釜山國際電影節今晚(10日)於韓國釜山海雲台電影殿堂圓滿落下帷幕。伊朗電影《阿亞茲的痛哭》獲得新浪潮獎和國際影評人協會獎成為最大贏家。中國電影《喊·山》當晚為電影節閉幕。

當晚閉幕典禮由朴成雄和秋瓷炫擔任主持,姜受延與李庸觀兩位共同執行委員長、金東虎名譽執行委員長、新浪潮大獎評委會成員德國女演員娜塔莎·金斯基以及閉幕電影《喊·山》主演王紫逸和朗悅婷等嘉賓出席了閉幕典禮。

  競賽單元“新浪潮獎”最終由伊朗電影《阿亞茲的痛哭》(Immortal)和哈薩克斯坦電​​影《核桃樹》獲得。前者還同時攬獲了國際影評人協會大獎,成為本屆釜山電影節的最大贏家。此外姜錫必導演的《少年,奔跑》和金河恩導演的《對視》獲得最佳紀錄片獎。韓國短片《治療日記》和台灣短片《女傭尼雅》獲得最佳短片獎。

  從2014年開始設立的“年度演員獎”也於當晚頒出。韓國女演員張善憑藉電影《溝通與謊言》獲得最佳女演員獎。最佳男演員獎則由電影《獨自》男主角李朱元獲得。韓國演員兼導演樸重勳和文素麗分別為最佳男、女演員頒獎。

  最後,中​​國電影《喊·山》為本屆釜山電影節閉幕。該片改編自曾獲第四屆魯迅文學獎和2005年人民文學獎等諸多獎項的同名小說,故事取材於太行山地區發生的真實事件,主要講述了女主人公在失語狀態下,與男主人公相識、相知,化解各種誤會,最終相愛走到一起的愛情故事。該片劇本曾在第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項目創投單元中榮獲“最具商業潛力獎”。影片由揚子執導、王紫逸和朗悅婷主演。

  10月1日-10日在釜山舉行的第20屆釜山國際電影節共在釜山地區6個劇場的35塊銀幕上映了來自75個國家的總共302部電影。共動員觀眾22萬7277人次。超越了去年的22萬6473人次,刷新了歷屆最高觀影人次紀錄。

LINE

第20屆釜山國際電影節將於10月1日-10日在韓國釜山舉行。

公佈印度電影《Zubaan》和中國電影《喊·山》分別被選定為開、閉幕電影,同時選定八部作品入圍“新浪潮”獎的角逐。

本屆“新浪潮獎”競賽單元的入圍作品也正式公佈,《天堂的夜與霧》(韓國)、《溝通和謊言》(韓國)、《核桃樹》(哈薩克斯坦)、《黑馬的記憶》 (伊朗/土耳其)、《西北西》(日本)、《歸鄉》(法/瑞士/比利時/黎巴嫩)、《Immortal》(伊朗)、《廣播》(印度)八部作品入圍角逐。張艾嘉將但任該競賽單元評委會主席,評委會成員包括韓國導演金泰勇、印度導演阿努拉格·卡施亞普、德國女演員娜塔莎·金斯基和《村之聲》首席電影評論家Stephanie Zacharek。

此外,本屆電影節的“大師展映單元”將有6部亞洲大師作品與觀眾見面;“亞洲電影之窗單元”將推介652部亞洲年輕導演的新作,其中孫​​皓導演執導、孫藝珍和陳柏霖主演的懸疑喜劇片《壞蛋必須死》入圍該單元展映;而重映韓國1960年代佳片的“韓國電影回顧展”也將在本屆電影節舉辦;50部非亞洲電影將在“世界電影單元”展映,“未來景象單元”將有30部新人導演組品與觀眾見面。

此次釜山電影節還將迎來世界各地的嘉賓明星。侯孝賢、河瀨直美、是枝裕和賈樟柯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等名導將到訪釜山。演員方面,湯唯將攜影片《三城記》和《華麗上班族》亮相“亞洲電影之窗”單元,而蒂爾達·斯文頓主演的犯罪懸疑片《假日驚情》將亮相“大師展映單元”,此外劉亦菲、陳柏霖、淺野忠信等明星也將亮相釜山。

LINE

2015 三城記 Tale of Three Cities

p2263557391  

電影《三城記》取材自真實的故事,講述在戰火紛飛的背景之下,幾位主人公輾轉於徽州、上海和香港三個城市之間,用生命追逐愛情,上演一段浪漫的亂世愛情故事,成為一段傳奇​​。

1電影《三城記》改編自成龍父母的真實愛情經歷,導演張婉婷表示還原度高達90%。

2片中的定情信物玉佩則是真實存在,這是連成龍都不了解的細節。

3電影主題曲《永遠的微笑》翻唱自周璇的同名老歌。

4出演《三城記》,湯唯首次嘗試及腰長發造型。

5片中湯唯要用很重的擔子挑著兩個孩子,兩個孩子加起來前後有70多公斤。

LINE

2015 華麗上班族 Office

p2263682143  

清晨的香港,空氣中都瀰漫著緊張忙碌的氣息。就在這樣的清晨,李想,一個剛步入社會的年輕人,略顯青澀​​地加入到步履匆忙的上班族的行列。李想怀揣著滿腔的熱情跟抱負,踏入知名集團“眾信貿易”,希冀能在此一展拳腳,開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殊不知,一場關乎利益的博弈中正等待著他。

1《華麗上班族》是杜琪峰、周潤發、張艾嘉、羅大佑繼《阿郎的故事》、《吉星拱照》後第三度合作,此次也是距離“阿郎”25年後香港電影黃金時代的黃金組合的華麗重逢。

2《華麗上班族》是杜琪峰拍攝的首部3D電影。

3《華麗上班族》改編自張艾嘉編劇的舞台劇《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

4美術指導張叔平光是搭建影片中的“華麗辦公樓”就花了4000萬。

5作為影片的音樂導演,羅大佑表示這次創作《華麗上班族》的音樂時是當作拍動作片那樣寫,包括搖滾樂、電子樂、民樂、管弦樂等風格都有運用,令人性中的惶恐、不安都表現出來。

6該片是海潤影業與杜琪峰繼《毒戰》之後的二度合作。

LINE

2015 假日驚情 A Bigger Splash (義大利 /法國)

p2259165615  

導演: Luca Guadagnino

搖滾傳奇瑪麗安萊恩和她的拍檔保羅正在潘泰萊尼亞的火山島上度假,這時一個痛恨明星的音樂製作人和她的舊情人哈利以及他的女兒佩內洛普不期而至,破壞了他們的假期,不願提及的往事就好似炸彈一般爆開了......

威尼斯影展競賽片

LINE

2015 喊·山 Mountain Cry

p2239662336  

影片《喊山》改編自山西著名女作家葛水平的同名小說,原著曾獲得第四屆魯迅文學獎及2005年人民文學獎等諸多殊榮。 《喊山》的故事取材於太行山地區發生的真實事件。為忠實地呈現原著小說所描繪之風貌,導演楊子遍訪晉東南諸縣,最終選定“中通峭峽,橫絕天階”的通天峽景區。 “《喊山》裡威嚴、神秘、近乎與世隔絕的環境,增加了劇情的懸念,也讓男女主角間的情感更加飽滿動人。”

LINE

部分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