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ンゴの花1.jpg 

りんご【林×檎】

〔木〕an apple tree; 〔果實〕an apple
りんごのようなほお
rosy cheeks
りんごの皮
the peel [skin] of an apple
りんごの皮をむく
peel an apple
りんご園 an apple orchard
りんご酒 cider; ((米)) hard cider; apple wine
 
===============================
  
リンゴの花.jpg 
蘋果(學名:Malus domestica)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落葉喬木。蘋果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為人們最常食用的一種水果。

リンゴの花2.jpg

形態外觀

落葉喬木,樹高可達15米,栽培條件下一般高3~5米。樹榦灰褐色,老皮有不規則的縱裂或片狀剝落,小枝光滑。葉序為單葉互生,橢圓至卵圓形,葉緣有鋸齒。傘房花序,花瓣白色,含苞時帶粉紅色,雄蕊20,花柱5,大多數品種自花不育,需種植授粉樹。果實為仁果,顏色及大小因品種而異。

リンゴの花3.jpg

習性

喜光,喜微酸性到中性土壤。最適於土層深厚,富含有機質,心土通氣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

リンゴの花4.jpg

品種

蘋果有超過7,500個已知品種。良種有紅星系列、紅富士、喬納森等。美國的名種有Red Delicious(香港稱地利蛇果,簡稱蛇果;台灣稱五爪蘋果)、Gold Delicious等。英國北威爾斯巴德西島(Bardsey Island)則在近年發現新品種,比普通的果樹更健康,除了蟲害以外,並不會患病,被媒體稱為「世界上最罕有的蘋果」。除鮮食的品種外,尚有烹調用的蘋果。由於蘋果的果酸有保持水份的作用,適宜烤焗。

 
リンゴの花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